医学考研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学考研 > 录取通知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

首先恭喜首都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的各位新生,即将步入新的学习生活。近期全国各地出现疫情反复的情况,院校已经公布了“首都医科大学关于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其中包含了新生入学报到时间,请各位新生认真查看!医学教育网小编预祝大家研究生生活精彩纷呈!

因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对研究生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做如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关注首都医科大学企业微信

为掌握同学的健康状况及出行轨迹,请每位研究生(含港澳台学生及自费留学生)及时关注“首都医科大学企业微信”,于2021年8月11日开始(包括11日)每天如实进行疫情“每日填报”。

具体操作办法见附件1“疫情通相关系统使用说明”

注意:原我校本科生考取我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包括2016级“5+3”一体化转段硕士培养阶段的同学)、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需要使用新的学号注册。具体方法见附件2“关注学校企业微信流程(老用户版)”

考取学校定向就业研究生的校本部教师不需要重新关注

关注企微及疫情“每日填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联系所在学院老师。

二、做好健康监测和每日疫情填报

1.从2021年8月11日起,每天上午11:00前在企微“疫情管理”中完成“每日填报”。

2.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本人所在地区升级为中高风险区、本人或共同生活居住人被确定为确诊、疑似、密接、次密接或核酸检测阳性,必须及时向所在学院汇报。

三、现场报到基本条件

1.凡过去14天内到过或当前处于有病例发生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学生

暂不报到,在风险地区降级或解除管控后,在“学校疫情防控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持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个人健康码“绿码”报到。

2.境外(包括港澳台地区学生及自费留学生)学生

入境前请联系学校国合处(港澳台地区学生)、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自费留学生),并按所在学院要求执行。

经国合处、国际学院批准入境后,须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14+7+7”集中隔离与健康监测要求后,在系统中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凭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个人健康码“绿码”报到。

3.国内其他地区的学生

在系统中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持报到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个人健康码“绿码”报到。途中注意不要经过有病例发生地区的所在地(市)全域,以免两个“绿码”出现异常,不能入校。

4.临床各学院的学生按所在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现场报到。

四、其他要求

1.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请同学们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在属地就近、尽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2.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3.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留通的场所。报到前自备个人防护和生活用品,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棉片或免洗手消毒剂、就餐餐具、体温计等,做好途中个人安全防护,全程戴口罩,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等。

4.报到后,要坚持每日在疫情通中上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遵守学校、学院各项防疫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京”。

5.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报到的学生,提前向所在学院、学校履行请假手续。

五、学校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13426184719(博士),13810666260(硕士),

15117968281(港澳台及港澳台),邮箱:yanzhao@ccmu.edu.cn

国合处(港澳台):吴老师,18811389323,邮箱:gangaotai@ccmu.edu.cn

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自费留学生):杨老师,83911199 overseas@ccmu.edu.cn

希望每一位研究生新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健康康来校报到。

附件下载:

附件1.疫情通相关系统使用说明(新生版含附件)

附件2.关注学校企业微信流程(老用户版)

恭喜各位考生在新的学期就可以开始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首都医科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推荐阅读:

疫情影响!多所高校通知延期开学!

官方发布:定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110.7万人!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