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考研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学考研 > 调剂公告 > 正文

内蒙古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次调剂公告

内蒙古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次复试已结束。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定于4月10日开始第一次调剂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考生条件

1.考生的初试成绩须符合原报专业与调剂专业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二类地区考生的要求。

2.基本报考条件(详见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目录)。

二、调剂政策

1.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即申请调入专业代码前两位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两位一致。

2.初试统考科目与申请调入专业初试统考科目相同,自命题科目考试内容相同或相近。英语一与英语二视为同一科目。

3.各专业调剂优先选择全日制统招本科生(非成人学历形式)且具有学士学位者,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应届毕业生须在毕业时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若在毕业时未能取得学位证书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4.临床医学类(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只接收五年制医学学位考生。医学学位考生调剂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基础医学各专业在调剂时应选择五年制医学学位本科生。

三、调剂要求

1.所有调剂考生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初试报考我校的分数达到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分数线、未达到二类地区国家线的少数民族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点击下方链接提交调剂申请()。

2.每位调剂考生调剂同一批次只能选报我校一个专业或方向(有研究方向的须选择研究方向),多报或不选研究方向视为无效报名。

3.申请调剂考生不接受复试通知或接受复试通知后放弃复试者,我校将不再接受该生后续所有调剂申请。

4.研招网调剂系统持续开通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

5.在国家调剂系统中接到我校复试通知的所有调剂考生,必须在收到复试通知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信息,在规定时间内不作回复,则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四、调剂考生志愿确定

1.对申请调剂至“000不区分院系所”各专业且符合上述政策的考生,在申请调剂专业的各研究方向下按考生初试总成绩排序,按比例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名单。

2.对申请调剂至其他院系所且符合上述政策的考生,在申请调剂的专业下,按考生初试总成绩排序,按比例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名单。

五、调剂工作时间节点

1.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4月10日00:00—13:00.

2.4月10-11日下载考生志愿信息,审核考生调剂资格。

3.4月11日确定符合复试范围考生名单,并在国家调剂服务系统按成绩排序向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六、其他要求

1.调剂考生复试工作按照我校公布的《内蒙古医科大学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2.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第一时间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页,查看《内蒙古医科大学2022 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学信网在线考试系统-笔试考生端操作手册》、《内蒙古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专业理论线上考试科目》等复试相关要求。

3.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按照我校研究生院网页公布的《关于2022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硕士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准备材料的通知》要求,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 将本人审查材料上传并缴纳复试费,复试费为60元/人·模块,共120元/人。考生网上缴费后,无论是否参加复试,无论复试成绩是否合格,费用一律不予退还。具体上传材料及缴费时间另行通知。过期未上传资格审核资料或未缴费者视为放弃,将不能参加复试。

4.具体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和复试时间安排届时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页及时公布,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按时参加模拟演练及复试,如因自己未及时查看通知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内蒙古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次调剂公告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