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考研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学考研 > 调剂公告 > 正文

宁夏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2022年调剂志愿(第二批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尊敬的各位考生:

欢迎您报考宁夏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现将复试相关要求及事项告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

1.调剂志愿考生复试:4月20日 早上10:00-18:00.考生须于9:40进入候考区。

二、资格审核

审核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4月19日 24:00 前务必发至将以上材料以考生号+专业+姓名形式命名发至nxrmyyyjs@163.com.所提交材料为电子扫描版或清晰照片。请考生按时、按要求提交审核材料。

1.考生诚信承诺书。(下载附件1,打印纸质版签字后扫描或拍清晰照片)

2.初试准考证。

3.有效身份证件。

4.学籍学历材料。

(1)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需提供:

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专升本应届本科生还需提供加盖学校档案部门公章或单位章的省教育厅专升本录取名册。

(2)往届本科毕业生考生需提供:

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凡初试成绩合格进入复试的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时须提供大专毕业证书及本科课程成绩证明或论文,将在复试时进行资格复审,凡不符合资格者取消复试资格;复试时加试两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凡应该加试,若考生有意隐瞒真实学历状况逃避加试或考生报考信息填写错误导致招生单位无法安排加试者,均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及后果),加试方法为笔试,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

6.按“定向就业”方式报考的考生(录取后人事档案不转入学校)需由档案管理部门开具同意定向培养证明。

7.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指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网报时已如实填写少数民族身份,且申请定向就业少数民族地区,除以上要求外,须提供定向就业单位工作证明、提交户口簿首页、户口簿本人信息页、在职证明。

8.“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在提供学籍学历材料及档案证明材料的同时,还需提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需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印章)、《退出现役证》。

9.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符合 3 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加分政策的考生提交上面要求材料外,提供相关任职考核证明及证书。

10.复试缴费, 按照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缴费通知进行缴费。

凡未进行上述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参加复试。

三、复试方式、安排及内容

(一)复试方式

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备用平台钉钉。加钉钉号:18395115059,并将昵称改为自己的姓名。工作人员会根据安排提前联系考生进行模拟演练。(具体操作流程及步骤见附件2)。

(二)复试安排

宁夏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2022年 调剂志愿(第二批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三)复试内容

本次复试采取“一站式”网络远程复试方式,所有环节均在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监督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1.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由英语水平测试、专业笔试、专业面试三部分组成。(20分钟)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由英语水平测试、专业笔试、专业面试、技能操作四部分组成。(20分钟)

四、复试工作要求

(一)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考生须知》(见附件3),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关于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的入场、离场、分组、打开视频等指令,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秩序。

(二)应在安静、封闭、光线适中且网络条件良好的房间进行面试,房间要保持整洁、干净,除复试必需设备之外不得摆放其他电子设备、不得留有任何书籍,并确保面试期间单独在场。

(三)采用“双机位”模式进行复试,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和电脑。一台设备(最好是笔记本电脑)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

(四)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五)考生音视频必须全程开启,面试全程正面免冠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机和耳饰。

(六)禁止将复试相关任何信息在微信、抖音、微博等网络平台泄露或推送。

违反上述有关规定者,按照相关管理办法执行处理。

附件1.考生诚信承诺书

附件3.考生须知

附件2.云考场操作说明

宁夏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2022年4月19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