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考研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学考研 > 准考证 > 正文

2021考研准考证提前打印!这些事项请注意!

今年的准考证要在12月10日开始打印了!就要打准考证了,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大家都清楚了吗?大家除了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研招网进行准考证打印之外,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小编准备了一系列的内容,让大家提前了解,早有准备!

1.《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自行下载打印。

《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2.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考研初试和复试。

考生提前问:身份证消磁了还能使用吗?

只要是在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就可以使用。

如果身份证不慎丢失,大致需要:

(1)临时身份证,现在全国已经开通异地办理临时身份证的业务了,不过部分地区仍然是不可以的,需要本人到

户籍所在地进行补办;

(2)当地公安机关的身份证明,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时候开的发票就是最好的证明

(3)本人户口本;

(4)学校开的身份证遗失证明。

官方提供的操作是:

(1)现场确认期间提交了本人的二代身份证信息(非临吋身份证信息),但在考试前遗失二代身份证的考生,可

凭加带有公安机关公章的新身份证办理证明入场考试;

(2)考试期间如遗失本人身份证的考生,需填写《身份证复核承诺书》后方可入场考试。

3.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是考试必须携带的证件,考生持该证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4.考试地点由报考点指定,建议提前去考察一下考试地点及订的房间,前一天一般会有保安守在考试地点,可以询问一些要求等。

5.考察考试地点是,应注意交通情况,酒店到考点的距离,沿途的饭店、文具店、打印店等信息,如有突发情况,可以从容应对。准考证必须要好好保存,包括打印版和电子版PDF,准考证号码可用于考后查询成绩使用及复试使用。

6.零点及第一天可能都会出现网络拥堵的情况,如有不急着订房的同学,完全可以不和大家挤,安安稳稳的下载;急着订房的同学也别焦躁,尽力就好,据往年线报,1点左右应该就都能进了。

常见问题整理:

21考研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考试所用准考证必须是同一张吗?

21考研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准考证是否可以当草稿纸使用

21考研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准考证是否可以折叠?

21考研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准考证需要彩色打印吗?

21考研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准考证考生地点内容为“无”怎么办?

21考研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下载时,提示未参加报名是怎么回事?

21考研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下载后的准考证信息显示空白等异常?

21考研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如果忘记网报用户名或密码怎么办?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1考研提前打印!这些事项请注意!”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相关阅读:

研招网发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准考证将提前开始打印!

21考研准考证提前开始打印?!图解打印流程看这里!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