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医学理论 > 诊断学 > 正文

如何鉴别是食管癌还是慢性咽炎?一文了解!

关于“如何鉴别是食管癌还是慢性咽炎?”的问题,相信很多人近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解答如下:

如何鉴别是食管癌还是慢性咽炎?一文了解!

1、食管癌早期与慢性咽炎均可出现咽部不适的症状,但食管癌早期尚未出现吞咽困难时的咽部不适症状多表现为咽部干燥、紧缩感并常有胸骨后压迫、闷胀感和嗳气等;而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的慢性炎症,其咽部不适主要是干燥、瘙痒、灼热感等,并且这些症状可导致患者频繁的咳嗽医学/教育网整理搜集。

2、食管癌与咽炎都有咽喉部的异物感,但慢性型咽炎的咽喉异物感在安静时明显,在进食时减轻或消失,进食后又出现,且进食时没有阻挡感;而食管癌则是在吞咽时有异物感并且常伴胸骨后痛、烧灼感等。此外,临床上食管癌与咽炎的鉴别方法还有钡餐造影检查、食道内拉网检查及喉镜或食管内窥镜检查及CT磁共振检查等。对于有咽部不适、异物感等症状的患者,建议尽早到医院使用上述检查方法明确诊断,以免误诊、漏诊而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和损失。

以上关于“如何鉴别是食管癌还是慢性咽炎?一文了解!”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医学理论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