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我的执考之路——执考四部曲

在2016年我的执业药师之路大型征文活动中,医学教育网学员积极参与,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精彩的文章,网校执业药师学员Lzz***根据自己参加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的经历编写了这篇:《我的执考之路—执考四部曲》,此篇文章在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他(她)的药考之路吧!

说起执考之路,可谓是一段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聊起执考更是千言万语,感触深刻。个中滋味杂陈,真的是“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尝遍。

接下来 ,详细介绍我的执考四部曲。

一部曲—“柔肠一寸愁千缕”曲。

转眼到了,七月热火朝天的正式报名季。强烈期盼和渴望再次占据了我全部的内心!焦急的我是每天给机构多次打电话,尽管如此还是不能安抚我不安的内心。什么叫做“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当时的我总算体会到了。又到了,报名的结点,我仍然没有查到网报通过的信息。没几天,接到了没报上名的不幸消息。内心几乎崩溃!空落落的内心找不到任何的依靠!从机构领钱回来的路上,我再也忍受不住内心的巨大落差,大哭了一场,所有的心酸和苦楚在那一刻倾泻而出。两年的等待煎熬,换来了一场空!执考报名再次宣告失败!满腔的愁绪谁人知?唯有慨叹“柔肠一寸愁千缕!”.

尽管两次报名不顺,仍没有打消我报考的执念。我暗自下定决心,2016年我会继续报名,不信没有机会!

终于,2016来了。刚好毕业年限到了,再也不用找机构报名。

五月初,我就买了医学教育网的课件,早早着手准备。每天下班之余有空就听课,做题,背书。一直关注着执考报名的消息。七月份终于可以网报了。早早填写了报名申请表。打印申请表时也出现了小小波折,去了好几家打印社就是不能打印。把我急的不要不要的。后来在一位老师的帮助下,才把资料准备齐全。待到现场审核时,我早早在办事大厅门口等待审核。第一次,没拿营业执照没有审核成。营业执照,又是一件难事!赶紧给领导打电话,后来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拿到营业执照。折返回来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一路小跑来到办事大厅审核。等待两分钟,终于审核成了。那一刻,真的如释重负。等了没多久,查到了网上审核通过的消息,我激动不已!

自此,一部曲终。

二部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曲。

此后,漫长的备考之路开始。

五月份开始复习药二,听课,做题,背知识点。每天除了吃饭,洗衣服,睡觉,上班,我推掉了所有的朋友聚会逛街活动,只为专心复习。最初,复习状态并不好,总是听课时记住了,没两天就忘了。这样反反复复,愁的我是眉头紧锁。后来,慢慢地时间久了,适应了网课老师的授课模式 ,状态越来越好,心境逐渐静下来,复习效率越来越好。

直到七月份,得知医学教育网推出免费面授课。当时,我只是把药二的课程反复听了两遍,想着再把药二给提高一下,只听了汤老师的课。他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给枯燥的学习增添了无限趣味。当时,汤老师看到了我密密麻麻写满知识点的课本,他说像我这样的复习态度,今年顺利考试无疑。带着汤老师的鼓励,我更是学习劲头十足!

八月中旬,我刚复习完两科。剩余两个月时间了,我不禁焦急起来,还有两科一点没有复习,怎么办,怎么办?再三思量,我决定把工作辞掉,全身心的投入到执考备考复习当中。此后,我增加了听课的时间,每天六小时左右,刚开始不太适应久坐听课,心情也静不下来。还好,有家人的不断激励,我慢慢地调整心态,很快适应了这样的学习生活。从早到晚,夜以继日,历时二十几天,我终于把药综的课程听了两遍,习题也基本做完。

紧接着,复习法规。赵老师的讲课趣味十足,轻松愉快中学到很多法规知识。同样的听课,做题,背知识点。坐着学累了站着学,站着学累了躺着学,躺着学累了出门溜达,而后再回来学,心弦紧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九月下旬,四科基础复习全部结束。

马不停蹄,我开始做整套的模拟试题,巩固知识点,查漏补缺。国庆节,我又报名参加了冲刺辅导班。只为让自己的整体水平有所提升,只为一年通过执考这一三年来不曾改变的信念!冲刺班结束后,距离考试还有十一天。心情突然焦虑起来,晚上辗转难眠。于是此后每天我都熬到凌晨一点才能安然入睡。就这样持续到十三号晚上凌晨,四科全部的复习告一段落。当晚,我写了一个大大的顺利考试发到朋友圈,鼓舞自己奋勇前行。

自此,二部曲终。

三部曲——“不破楼兰终不还”曲

此致医学教育网,提供这样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由衷的感谢西药师所有主讲老师,没有你们的兢兢业业,我不会有今日的成绩。

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祝福医学教育网越办越好!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请您为医学教育网学员Lzz***投上宝贵一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