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半世从医志,花甲圆梦情——我的执业药师之路

在2016年我的执业药师之路大型征文活动中,医学教育网学员积极参与,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精彩的文章,网校执业药师学员cao****根据自己参加2016年执业药师考试的经历编写了这篇:《半世从医志,花甲圆梦情——我的执业药师之路》,此篇文章在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他(她)的医考之路吧!

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我的父亲曹先生凭借祖传药石之方,手到病除之能,在古蓟州东南一隅被奉为神医。因而,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温饱不愁,家境尚可。

我就出生在这样一个中医世家,或许是受父辈的熏陶,我自幼感兴趣于针石、药草的神奇,遂五岁能诵汤头歌,十岁认百草,知百穴,兄弟之中,父亲看我的眼光似乎格外慈爱,每每让我抄方,然后,一段父子交流,我也能每每能让老人家捻须颔首。从那时起,我便萌生了与药草结缘,与针石为伍,悬壶济世之情。

一脉传承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现实并没有那样简单,中医世家的身世让我欢喜让我忧,忧的是文革期间,由于父辈解放前财富的积累,让我背负了富家子弟的身份,高成分,迫使我读到初中即终止了学业,1970年年底,回到农村务农。学业和从医的希望眼看着就要破灭了。然而,峰回路转,1973年春,中医世家的身份和我一针一草牛刀小试的智慧,终于为我带来一个机会,经过村革委会的再三斟酌,几经研究,我幸运地被村选派到卫生院参加赤脚医生培训,此后,我如愿成了一名走村串户的赤脚医生。我的梦想似乎近在咫尺,从医大门已经敞开。这个契机让我欣喜,让我振奋,我仆下身子工作,风里来雨里去,不畏辛苦,一度受到了村民的尊敬与爱戴,然而,培训和家庭熏陶,毕竞缺乏系统,工作期间让我时感医学知识的贫乏,中西医融合的需求,让我更加渴望系统地进修学习和深造。

半世从医志,花甲圆梦情——我的执业药师之路

有胜于无,姑且行之,但无奈、彷徨、懊恼、迷惘……2015年5月,我在网上看到执业药师报考的消息,这不亚于暗夜中的一束阳光,苦夏的一缕清风,我预感到这将是我圆梦的一个新的阶梯,此时,我已退休一年,年已花甲,苍头昏目,但如此良机终难放弃,于是斗志重燃,老夫聊发少年狂,购教材,定计划……昏天黑地,孜孜不倦,废寝忘食。但终因时间紧,内容多,年龄大,学习眉毛胡子一把抓,而只过了一科“中药综合”。 且又有凭经验吃老本之嫌。

回首反思,学习上盲人摸象,单兵做战,效果毕竞是有限的。因此,2016年2月,我在医学教育网报名参加了正保网校,有计划地进行听课学习。网上学习充分调动了视、听器官,教师的音容笑貌让人记忆犹新。他们的教学方法灵活多样,重点突出,生动、形象。讲典故、顺口溜、编口诀、列表格,做比较、打比方等等,举不胜举,让我这样一名半生从事教育,听过成百上千老师、专家讲课的人也每每动容,深感折服。

网校实行人性化管理,班主任经常以电话、短信等形式沟通交流学习情况,从精神上鼓励,从心理上辅导。网校学习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实效。有时听课、答题不知不觉已过子时,但仍觉乐在其中……

几个月的网校学习,即迎来了收获的季节,由于网校系统的学习,知识精准的定位,让我临考信心十足,胸有成竹,考场上,大脑里时时浮现网校老师精彩的讲解;针对性的复习,强化性训练,高覆盖率的模拟……让我眼中似乎只有标准答案;掌指间挥洒自如,轻松答题……中药学专业知识一106分;中药学专业知识二94分;药事管理与法规86分。(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去年已过84分)原来成功可以这么简单,原来我的圆梦之路倒也有如此捷径,欣喜之余,更多的还是感谢。衷心地感谢网络这一平台,感谢网校教师的辛勤劳动!

光阴且相待,已是夕阳红,半世从医志,花甲圆梦情。我来了,一个矢志不渝的花甲新兵。我来了,我爱的医药事业。

2016年12月22日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请您为学员投上宝贵的一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