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执业药师备考不是努力就行,各科备考技巧!

很多执业药师考生认为,执业药师上岸能有多难,只要认认真真备考,一定能上岸!但是很多执业药师考生的经验得出:执业药师备考不是努力就行的,一定要掌握做题技巧,对知识点进行总结打好基础。小编在跟无数考生取经后,大家分享一下备考过程的总结。

一、各科备考技巧:

药一较难,尤其是涉及化学式内容,备考时需要老师帮助疏导,推荐医学教育网。在结构上,要记住一些常用的重要的骨架,比如苯二氮卓,大环内酯类。很多药作用和药二息息相关,药动和药理,多看多背,其实并不难理解,最后一定要多刷题。

药二先搞定容易的章节,如非甾体类抗炎,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用得比较多,知识点也比较简单,可拿下这部分内容的分数。

其次,需要抓住重点章节,比如抗菌,心脑血管,内分泌等,大分数的章节需要反复记忆,多刷题。

然后,攻克比较难的章节,比如抗肿瘤的分类,因为抗肿瘤的名字都比较相似,而且比较拗口,放在后面记忆比较能够记住,也能保证复习效率。

综合相对而言较简单,和药二有联系,备考的时候注意和药二相结合复习。重要考点比较分散,针对重点章节学的时候可以按照分类、代表、适应证、不良反应及禁忌证等内容给自己搭建一个知识框架,同时做笔记,能够更清晰、更快速的掌握知识点,记忆更深刻。

法规抓住重点直接背,听课的时候善于总结做好笔记多刷题多看书,看不懂的听老师讲解,多听几次,能够省很大的劲。医学教育网课程老师十分擅长总结知识点,考生按照老师的节奏跟随复习备考即可。

二、备考经验

1、做题技巧

考生做题时抓住关键词,尤其是老师上课时讲解的内容很重要,很多老师讲课时会讲述“秒杀”题目的技巧与方法,除此以外,考生自己也可以结合自己的习惯进行做题,很多考生做题时会马虎大意,这类考生就需要要求自己做题时按部就班,认真对待,切忌大意。

做题技巧的方法有排除法、关键词法、比较法、代入法等,各位执业药师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做题习惯以及试题的主要选择合适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考生做题时要善于总结经验,对试题进行分析。

最后,小编建议考生对错题进行整理,错题的原因是因为考生对知识点掌握不牢,需要考生对此反复记忆,以免考试时出现类似题目考生眼熟但对知识点没有掌握的现象。

2、背诵技巧

对于很多知识点而言,背诵其实没有那么难,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背诵方法进行背诵。很多知识点以及背诵是有口诀的,备考执业药师的考生如果善于自己总结归纳可以试试,对于非常不善于分析总结的考生,小编推荐报考医学教育网课程,汤以恒、景晴等老师十分擅长总结口诀,能够帮助各位考生快速记忆,非常值得一试。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有关于执业药师各科备考技巧的方法,希望各位考生观看以后有所收获,非常开心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有关执业药师考试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