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临近考试时,执业药师备考不要忽视这三点!

执业药师考试的范围到底有多大,四个科目内容加起来到底有多多,相信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而且参加执业药师考试的绝大多数考生都是在职的。上班的时候没办法看书学习,下班之后家庭琐事也不少。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

其实备考时间都是牺牲一定的东西挤出来的。在复习的过程中,你肯定会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所打断,能坚持到最后的没有几个,所以谁能一直持续学习,最后通过考试的肯定有你一个。除了自身的坚持和努力,备考方法也非常重要。

不要忽视教材

教材是基础,前期复习千万不能图省事脱离教材复习。尤其是没有考过的同学,即使报了课程,不看教材直接听课会跟听天书一样难。这部分没有太多捷径可以走,只有把教材全面学习了,很多知识点才能听懂。

很多同学抱怨教材太枯燥,实在看不进去,只想看老师总结好的课件讲义。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课件/讲义只是对教材上重点内容的提炼,而不是对所有内容的照搬,执业药师考试的内容很细,只看课件或讲义是不够的,一定要教材与讲义结合学习。

注意,前期的教材复习十分重要,大家千万不要只是埋头做题,而是先结合课程看教材,再“精”做习题。

科目复习顺序

执业药师考试的四科,一般认为药一的难度相对最大,但是也不是绝对的,因为在2019年的时候,药一难度并不算什么,考药二的时候,考生被虐的晕头转向。小编这里想说的是,没有绝对的哪科最难,就像药事管理与法规,每年的政策法条变动,都是必考的,而且题干相当长,不集中注意力的话很容易看完后半段忘了前半段,对于某些同学来说简直就是难上加难。

在复习的时候,可以将考点统一的章节一起进行,比如药一里的第一、三、四、六章是跟药剂学有关的,可以一起复习。

巧妙利用时间,多次重复复习

选择自身学习效率最高的时间段,进行重难点的突破学习。这对于整体把握知识框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重难点也是考试的时候让我们分数提升的关键点。

极致利用碎片化时间重复学习。经常有同学跟我留言,学习的时候我觉得已经都记住了,但是为什么做题的时候全忘记了,有时候直接是直接学完后面忘记前面,真的很崩溃。

执业药师是一项比较特殊的考试,内容多是它最大的特点,而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著名的艾宾斯基遗忘曲线也指导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就是反复记忆,重复学习。所以大家可以在通勤的路上(公交或地铁上),反复听讲课程,达到记忆目的。这里不推荐大家在车上看书。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临近考试时,执业药师备考不要忽视这三点!”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7天练习】2021执业药师重点知识+对应练习题,考前冲刺!

【注意】21执业药师考生:多省通知无核酸证明不得进入考场!

【汇总】2021年执业药师西药、中药各科分值预测+备考重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