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超实用!《药一》学霸都在用的三轮学习计划表!火速转存!

2020年执业药师《药一》考试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你备考的进度如何了?为了能让大家在最后的阶段达到最有效率的复习效果,我们网校特地推出了三轮复习法,大家快来按计划学习吧!悄悄告诉大家,学霸都在打印!快收藏吧!

备注:本计划表为普适性计划表,学员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备考时间。

第一轮 基础

日期

章节

分值预测

考试方向预测

第一周

第一章 药品与药品质量标准

10~12分

重点提示

①药品名称:商品名、通用名和化学名;②药物制剂的稳定性及有效期;③药品质量标准中国药典,药典凡例、通则中的各项规定;④药品质量保证:药品质量检验与体内药物检测。

第二周

第二章 药物的结构与作用

12~18分

重点提示:

药物的基本母核、②药物的酸碱性、③解离度和pKa对药效的影响、④药物结构中的取代基对生物活性、⑤药物的立体结构对药物作用的影响、⑥药物第Ⅰ相生物转化规律、⑦药物第Ⅱ相生物转化规律。

第三周+

第四周

第三章 常用的药物结构与作用

20~25分

重点提示:

重点考察:分类、结构特征、作用机制药理作用,突出强调构效关系、毒副作用。

包括:①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用药、②外周神经系統疾病用药、③解热镇痛及非甾体抗炎药、④消化系统疾病用药、⑤循环系统疾病用药、⑥内分泌系统疾病用药、⑦抗感染药、⑧抗肿瘤药。

第五周

第四章 口服制剂与临床应用

8~12分

重点提示:

①口服固体制剂的常用辅料、②包衣材料;③口服液体制剂的溶剂和附加剂、④表面活性剂;⑤散剂、⑥颗粒剂、⑦口服片剂、⑧胶囊剂、⑨口服滴丸剂、⑩口服膜剂、⑪低分子溶液剂、⑫高分子溶液剂与溶胶剂、⑬口服混悬剂、⑭口服乳剂等制剂的药物举例。

第六周

第五章 注射剂与临床应用

10~15分

重点提示:

①注射剂的溶剂与附加剂、②溶解度与溶出速度、③普通注射剂的药物举例、④脂质体分类、⑤微球载体材料、⑥微囊囊材

第七周

第六章 皮肤和黏膜给药途径制剂与临床应用

8~10分

重点提示:

软膏剂、②乳膏剂与糊剂、③凝胶剂、④贴剂、⑤贴膏剂、⑥皮肤给药的液体制剂、⑦黏膜给药制剂的辅料、⑧附加剂

第八周

第七章 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

18~20分

重点提示:

①机体对药物的作用、②药物的吸收、分布、代谢、排泄、③房室模型、④非线性药动学、⑤药方案设计与个体化给药、⑥生物利用度与生物等放性。

第九周+

第十周

第八章 药物对机体的作用

20~25分

重点提示:

①药物作用的两重性、②药物作用的量-放和时-放规律与评价、③药物的作用机制与受体、④药效学方面的药物相互作用、⑤遗传药理学与临床合理用药、⑥时辰药理学与临床合理用药、⑦药物应用的毒性问题。

考生请点击查看:第二轮 提升

2020年《药一》百天冲刺!程牧老师教你如何攻克药物化学>>

1

第三轮 强化

学习日程

学习建议

过一遍教材内容,温习知识点,夯实基础。

可以结合应试指南和经典题解等章的内容,温习相辅导书进行学习,以知识点内容为主,对知识点进行细化与沉淀基础。

强化客观题,增强对各题型的掌握

建议进行习题强化训练

加强客观题练习,提高客观题的正确率和使用速率

加快解题速度。

整体性的回顾错建议在客观题方面,将之前的错题题,以之前练习中的错题为主要复习内容

将之前的错题进行再次练习,以达到加深知识点理解为目的,对做错的地方进行加强理解和记忆。

适当进行试题训练,以套题形式自测,查缺补漏

可以以历年考点练习题为主, 做几套完整的习题衡量目前自身的掌握情况,并对出现错误的薄弱地方进行回顾以减少可能出现的失分。

进入冲刺复习阶段,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以模拟题的形式为主。

限时训练,按照规定的考试时间进行模拟测试。提高应试能力。

有些朋友对备考没有时间的规划,盲目跟着课听,到考前才发现时间都浪费在了啃一轮,来不及对重点二刷,最后成绩不尽如人意,所以执业药师备考的时间规划十分重要。

现阶段以做题+彻底理解知识点为主。我们这个时期需要大量做题来巩固之前学习的知识点。执业药师冲刺**班已开通,请点击查看>>

相关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报名在即,提前解决2个问题,做好2项准备!

【通知汇总】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各地区报名预通知!

【官方】2020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告知承诺制”常见问答解答!

【图文梳理】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步骤!

【视频】2020年执业药师各科目百天冲刺!攻克重点需这样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