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2021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该怎么备考?(政策+策略+方法)

执业药师越来越严格,考试难度也会增大。那么如何考过执业药师成为了大家很想了解的事情,例如,如何备考执业药师?怎么制定复习策略?应该按照什么顺序复习?下面请看小编的介绍!

一、国家政策的变化

2019年3月2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官网公布了新的《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与原规定相比,有两个显著的变化,一是中专学历的人员2020年12月31日前可报考执业药师,换句话说,也就是从2021年起中专学历的人员将不能再报考执业药师,执业药师的大门正在向中低学历人群关闭。第二个显著变化是对于大专及以上学历人群,执业药师成绩有效周期由原来的两年变为四年,若2018年报考全科并部分完成考试的人员,其成绩有效期为2021。考生们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随着考试周期的延长,意味着考试的难度也会越来越高。

二、制定适合自己的考试策略

执业药师考试,无论是西药还中药均需考试四个科目,即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和共同科目药事管理与法规。各位考生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制定相应的完成考试计划。对于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虽然国家把考试周期延长为四年,但建议各位考生在制定考试规划时,还应控制两年甚至一年内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哪怕两年后还有科目没有通过,但还有机会,之前考试成绩还有效。倘若每年就过一科,试想一下,前三年都顺利地过了,到最后那一科万一没通过,就意味着第一年考过的科目就浪费了,考试周期就会从4年拉长至5年甚至更长,不仅影响了拿证时间,还会影响个人的事业发展及薪水收入。具体来说,第一年参考试,大家根据自己的基础或时间来制定一个保二争三或保三争四甚至一年通过全部科目的计划。在这里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越早拿证越稳妥,以后的执业考试只会越来越难,每年通过的比例也会越来越低。

三、复习的顺序

对于不同地专业人员可以采用不同的复习顺序,大致可分为三类:

(1)药学专业人员:对于这类人员复习的顺序应是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最后复习药事管理与法规。因为对药学专业人员来说,专业知识是考生的强项,复习起来比较容易,而对于药学(中药学)综合,上学时并没有专门的学过,但这个科目确与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联系比较密切,故学习完药学专业知识二后再复习此科目,会显得比较容易。药事管理与法规几乎都是记忆性的内容,故放在最后进行复习。

(2)临床专业人员:对于临床专业人员,由于对临床知识比较熟悉,药学(中药学)综合与技能对于学临床专业的考生来说会显得比较轻松容易,而专业性较强的药学专业知识一相比而言应是最难的,可以放在最后一科进行复习。

(3)其他相关专业人员:对于在药学岗位工作的其他人员,可以将药事管理与法规放在第一科进行复习,因为这个科目大家比较熟悉,实际工作当中应用比较广泛,学习起来也会比较容易,同时通过此科目的学习可以树立考试的自信心。另外,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可以安排在第二个复习的科目,因为里面涉及很多的药品及应用,这一点也是药店或药房工作人员比较熟悉的。紧接着可以安排药学专业知识二和药学专业知识一。

所有科目复习的顺序,均是采用先易后难进行复习准备,为的是在开始复习时不感觉那么难,提高考生的自信心。若是跟着老师进行学习的话,跟随老师的节奏和课程顺序,同样会收到更好的复习效果。

四、统筹规划时间,制定复习计划

现在距离执业药师考试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都必须给自己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在这里,向考生推荐“三步走”的复习计划。第一步利用这段时间来夯实基础,将今年考试的科目跟着老师面授课或者通过网课进行系统学习,以保证知识的宽度。第二步,利用8月和9月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强化训练,通过大量做题(如随堂练习)强化对考点的记忆。最后一步利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模拟考试训练,通过成套地模拟训练来训练做题方法和技巧。特别是考前习题卷,都是老师们对执业药师考试多年的研究,集所有老师的智慧所编写,应重点对待和训练。

相信每一位下定决心要考取执业药师的小伙伴,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跟着医学教育网的老师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复习过,最后考取执业药师证书是有很大的可能性的!

医学教育网为广大考生准备了适合不同人群的课程班型,跟着专业师资学执业药师,更容易掌握。如果你还没有选到心仪的老师和课程,快来选购吧,总有一款适合你!马上报课学习>>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微信预约提醒!

2021年执业药师《口袋书》限量1000份!赶快抢购吧!

假的!假的!这些业内疯传的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变化,都是假的!

21执业药师报名预约|报考政策|审核方式、材料|报考流程|报考问题解答

【收藏】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具体报名流程(图文介绍)!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