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药综精华 > 正文

糖尿病的药物治疗--执业药师考试《药综》知识点

2021执业药师考试时间已经公布了,在10月23、24日,给即将参加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整理了“糖尿病的药物治疗--执业药师考试《药综》知识点”内容,请大家阅读参考。

1型糖尿病胰岛素注射给药,或与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双胍类降糖药联合使用。
2型糖尿病肥胖型糖尿病首选二甲双胍
非肥胖型糖尿病可选用促胰岛素分泌剂,磺酰脲类降糖药和格列奈类。
单纯餐后血糖高,空腹和餐前血糖不高首选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阿卡波糖)
餐后血糖升高为主,伴餐前血糖轻度升高首选胰岛素增敏剂噻唑烷二酮类(罗格列酮、吡格列酮)
糖尿病合并肾病者格列喹酮
老年患者选择降糖平稳、安全的,如: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二肽基肽酶-4(DPP-4)抑制剂、甘精胰岛素等。
儿童及青少年二甲双胍用于10岁以上儿童及青少年的2型糖尿病。
经常出差、进餐不规律的患者格列美脲,1日1次。

以上内容学到了吗?希望以上内容对广大考生有帮助,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顺利通过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7天练习】2021执业药师重点知识+对应练习题,考前冲刺!

【注意】21执业药师考生:多省通知无核酸证明不得进入考场!

【汇总】2021年执业药师西药、中药各科分值预测+备考重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