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官方政策解读:取得执业药师证,即具备职称资格?!

前两天江西省才发布了《江西省药学类(非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条件(试行)的通知》,紧接着这两天又有两省接连发布通知,宣布2021年药学系列初级/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相关通知!执业药师考生们赶紧来看,这是你所在的省份吗?

陕西省    

9月16日,陕西省药监局发布《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药学专业、涉药工程系列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根据陕西省此次通知内容,此次中初级职称评审中的“药学专业”是指:全省从事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管、检查、研发、生产、经营、检验检测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医学教育网小编注意到,此次中初级职称评审中有一项规定:取得执业药师资格即认定具备主管药师中药师)职称资格。

与此同时,也就在今天,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药监局又发布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药学专业、涉药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那么执业药师是否跟高级职称评审挂钩呢?没错,答案是肯定的。

根据陕西省高级职称评审的学历、资历条件,晋升副高级职称资格的必须具备条件之一,就有“取得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后,并连续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

与初级职称评审类似,如果取得执业药师资格,即认定具备主管药师中药师)职称资格,并可作为申报副主任药师的条件。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以执业药师作为申报副高级职称条件的,按照相关规定,从2020年开始需参加省人社厅公布的公需课科目学习。

由此可以知道,继续教育对执业药师来说,有多重要了吧!

内蒙古    

9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发布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药学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内蒙古此次通知要求,2021年药学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的范围是:自治区范围内从事药学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考试合格且符合《自治区药学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内人社发﹝2015﹞92号)相关要求的,可申报相应级别的药学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社会化评审。

其申报条件也有这样一条: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的,可认定为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

通过梳理发现,有类似政策的省份已经越来越多,如今又有新的省份出台新的规定,也说明了执业药师与职称挂钩的趋势!想到《药师法》中的“两师合并”,会不会这些政策就是为了“两师合并”做铺垫呢?!

医学教育网提供执业药师考试备考经验、精炼知识点以及政策动态变化!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相关知识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有多难?“入场证”就要5个?

【官方通知】该省执业药师申报副高级职称需要进行继续教育!

再次新增一地!官方:执业药师可评职称,但要注意这个要求!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