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报考前需学历核验,不成功会影响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吗?

就要进行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了,大家需要在报名前完成学历核验,如何进行学历核验?如何查看核验结果?核验不成功会影响报考吗?带着一系列疑问,看下文解答吧!

如何进行学历核验?

新老考生学历核验的流程及其注意事项请大家参考下方链接:

2021执业药师报考:新老考生学历核验流程&注意事项!

如何查看学历信息核验结果?

报考前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更新和完善学历学位信息。报考人员提交补充信息24小时后方可登陆网上报名系统,如有未完成核验的项目,选择考试报名时会有相应的提示信息,须待核验完成后方可报名。

1

人事考试网首页截图

2

登陆页面

3

核验未通过的显示页面

4

核验已通过的显示页面

核验不通过是什么原因?

一般最好在报考前完成学历学位信息核验,但是也有部分人遇到问题:核验一直不通过。那么是什么原因会造成不通过核验呢?

(1)可能未等到24小时后查看核验状态。

5

(2)等24小时后,状态显示“未通过”:

首先,检查是否按照人事网规定填写:

①系统对2002年至今大专以上(含大专)的学历信息、2008年9月至今的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验。

②学历信息最少填写1条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

③学位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无学位信息可不填写。

④请如实准确填写学历、学位信息,保存后无法删除。

其次,有部分考生是后修的学历学位,比如自考,函授等,这时候考生可以登陆「学信网」查询学历信息,「学位网」查询学位信息,看自己的信息有没有被同步录入。

6

学信网

7

学位网

学历学位信息填错了可以修改吗?

可以添加但不可以删除。系统没有修改按钮,如若由于填写错误核验未通过,请重新添加正确的学历或学位信息,等待核验通过后,使用正确的学历或学位信息报名。学历和学位信息最多可以添加五条。

工作年限不符合报考条件,核验能通过吗? 

由于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与工作年限的计算较为复杂,所以在线核验系统是不会核查年限和专业的,只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就可以通过在线核验:

(1)学历信息真实,可在学信网上查询到。

(2)学历信息与注册时填写的考生身份信息相符。

所以在学历核验时,只要大家的学历信息是在学信网真实可查的就都能通过审核,而后续审查专业、工作年限等内容都将在“告知承诺书”中,以告知承诺制的方式完成,这部分工作需要在报名正式开始后才能进行。

显示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影响报名吗? 

不会影响,须在报名开始后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进行人工核查。

需进行人工核查的报考人员:

(1)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相关事项的报考人员;

(2)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相关事项的报考人员;

(3)撤回承诺申请的报考人员;

(4)身份、学历学位信息等无法在线核查或在线核查未通过的报考人员。

(5)上传证明材料无法辨别真伪或其他需要现场核查的报考人员。

一般情况下,考生填过学历学位信息后会自动跳转到“网上报名页面”。无论核验通过与否,登陆后也会进入这个页面,请大家及时查询核验状态,确保不影响报名。不过目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入口还没开通,小编预计可能会在7月-8月开始报名,请大家耐心等待哦!

哪些情况需要进行现场人工审核?

一些进行现场人工审核的情况及其携带资料,需要大家参考2020年的情况,具体还是要以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政策发布之后为准!

2021执业药师报名,遇到这些情况需要携带资料到现场审核!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报考前需学历核验,不成功会影响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吗?”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辟谣】不用怀疑,这些疯传的执业药师流言是假的!教你辨别!

【解答】21执业药师中专问题|政策变动|细节梳理...重要内容汇总

百天备考冲刺!《药事管理与法规》1-5章,322个知识点总结!

【干货】2021执业药师《中药一》中药鉴定190个知识点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