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分析:执业药师报考会降低或取消工作年限吗?

此前,在3月的人大会议中提到,2021年重点工作中就有一条,要——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而这其中,执业药师在列吗?请看下文分析!

2021政府工作报告重点  降低或取消工作年限

“推动降低就业门槛,动态优化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

拓宽职业技能培训资金使用范围, 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三年行动目标,建设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333

人社部再发文确定时间  12月底前变化

3月底,人社部又发文,确定了降低取消考试工作年限的时间:

人社部发文

人社部发文1

意味着也就是2021年年底之前,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形势将会有一个大的变化。

紧接着,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

明确提出:推进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持续动态优化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合理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

分析

进一步梳理压减准入类职业资格数量,取消乡村兽医、勘察设计注册石油天然气工程师等职业资格,推进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持续动态优化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合理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

本次已经明确提出取消勘察设计注册石油天然气工程师等职业资格,注意这个“等职业资格”,说明本次要取消的不止注册石油天然气工程师资格证书。

取消的还会包含哪些证书,可以参考2021年1月人社部发布的公告,拟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进行了调整。

新版准入类考试目录  执业药师为准入类

2021年1月12日,人社部对2017年公布的职业资格进行调整并公示,调整后,拟列入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8项,其中准入类31项,水平评价类27项。

其中,执业药师为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222

执业药师证书为准入类,列入准入类的好处是什么?

当然对于考生关心的执业药师的报考工作年限要求是否会有降低,目前还没有确切文件明确。那么你认为执业药师考试有必要降低工作年限要求吗?来讨论>>

相关推荐:

【辟谣】不用怀疑,这些疯传的执业药师流言是假的!教你辨别!

【解答】21执业药师中专问题|政策变动|细节梳理...重要内容汇总

百天备考冲刺!《药事管理与法规》1-5章,322个知识点总结!

【干货】2021执业药师《中药一》中药鉴定190个知识点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