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你知道药师分为哪几类吗?执业药师的就业范围又有哪些?

很多同学对于药师不太了解,其实对于药师不止执业药师一种,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药师分为哪几类以及执业药师的就业范围。”,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

晕

药师分为哪几类

按执业方向:

中药执业药师

西药执业药师

——

——

按卫生系统(医院)划分:

药师/药师(初级职称)

主管药师(中级职称)

副主任药师(副高级职称)

主任药师(高级职称)

按药监局系统划分:

执业药师

——

——

——

执业药师的就业范围

执业药师的就业方向主要在于社会药房、药品批发企业、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等几种,也可以自己开设药店。

目前执业药师行业趋势一片大好,国家不断推出新政策,要求医药行业与时俱进,让百姓用药更安全,更方。同时,对药师工作职责也逐步增加,希望执业药师能充分发挥药师作用,甚至要求药师未来能更多参与处方审核以及临床用药指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甚至带头牵动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主动发起“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全国范围的大型活动,以上一切都说明国家在从根本上提升执业药师岗位的含金量,现在考取执业药师证书,前景是一片光明的。

点击了解:拿到执业药师证书的好处有哪些?不止这10条,还有新前景!

执业药师的职责

根据《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第十七条 执业药师应当遵守执业标准和业务规范,以保障和促进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为基本准则。

第十八条 执业药师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国家有关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的各项法规及政策。执业药师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法规、规章的行为或决定,有责任提出劝告、制止、拒绝执行,并向当地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报告。

第十九条 执业药师在执业范围内负责对药品质量的监督和管理,参与制定和实施药品全面质量管理制度,参与单位对内部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工作。

第二十条 执业药师负责处方的审核及调配,提供用药咨询与信息,指导合理用药,开展治疗药物监测及药品疗效评价等临床药学工作。

第二十一条 药品零售企业应当在醒目位置公示《执业药师注册证》,并对在岗执业的执业药师挂牌明示。执业药师不在岗时,应当以醒目方式公示,并停止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

执业药师执业时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佩戴工作牌。

第二十二条 执业药师应当按照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有关规定接受继续教育,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国家鼓励执业药师参加实训培养。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你知道药师分为哪几类吗?执业药师的就业范围又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微信预约提醒!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暂未开始,你需要提前做这些事情!

21执业药师报名预约|报考政策|审核方式、材料|报考流程|报考问题解答

【收藏】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具体报名流程(图文介绍)!

新考生注意!执业药师报考前要留时间提前完成用户注册!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