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证书领取 > 正文

​新老考生怎样注册执业药师资格证?怎样进行继续教育?

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证书正在领取当中(点击查看>>证书领取通知汇总),报考20年执业药师的考生有些是新考生,有些是老考生,那么新老考生怎样注册?怎样进行继续教育呢?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需:

4

新考生

部分地区是可以用执业药师电子证书进行注册的,关于电子证书注册,每个地市应该是要求不一样,外加上部分地区2020年执业药师电子证书还未上线,建议大家等到纸质证书下来再进行注册。

点击查看>>官方!2020执业药师:9省启动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可注册吗?

已实行电子证书的,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验证结果显示为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加盖证书用印单位的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代替纸质证书。

暂未实行电子证书的,查询验证结果显示为标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提供查询结果”字样的电子文件。该电子文件可作为通过该项考试的证明。同时,社会机构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真伪。

老考生

无论是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变更注册、注销注册,所需要的报送材料都是不一样的。

大家可以进入到执业药师注册办理页面,要注意认真查看【行政许可项目办理指南】,指南中会有很多重要信息,办理需要用到的资料、办理时限等注意事项。

拿【广西】为例:

111

222

双证执业药师如何注册?

执业药师执业范围是三类:药学、中药学、药学与中药学,双证执业药师的执业范围就为药学与中药学。双证注册必须选择同一执业地点,即假设你的中药执业药师证注册在某一家药店,那么你的西药执业药师证的注册地点也必须是这一家药店。

申报流程

333

继续教育

当年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当年首次注册不用提交《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书》。就是说2020年考生,在2021年拿到证书并直接注册,是不需要继续教育的。

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5年。若需要延续注册,持证执业药师需在注册许可证有效期届满30日前,到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办理延续注册手续。办理延续注册时,如同时变更执业药师单位,应提交新执业单位的合法开业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变更执业地区、执业单位、执业范围的,注册证有效期不变。

点击查看>>2021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已开始,关于继续教育的问题解答!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新老考生怎样注册执业药师资格证?怎样进行继续教育?”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执业药师考试辅导资料请大家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法规》教材公布,具体有哪些变动?

2021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已开始,关于继续教育的问题解答!

第一次报考执业药师考试,需要提前做好哪些准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关于告知承诺制的问题解答!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