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一 > 正文

执业药师《中药一》常考点——鉴别牛黄的方法!

2020执业药师正在紧张的备考中,医学教育网小编给即将参加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整理了执业中药师考试中药鉴定学:鉴别牛黄的方法,请大家可以阅读参考。

老师我爱您

1、外表:

呈卵形或类圆形,管黄呈管状,表面金黄色或棕黄色,细腻,微有光泽。有时外部挂有一层黑色光亮的薄膜,多有裂纹或小突起,称为“乌金衣”。牛黄的断面为黄色,有整齐清晰的同心层纹。有的管黄中间空陷,颜色较深。人工牛黄多呈粉状,也有不规则球块状,浅棕黄色或金黄色。

2、手感:

质轻松脆,易碎,如果是伪品则不易碎。牛黄的水液可以染黄指甲,称为“挂甲”,且经久不褪。

3、口感:

入口清凉,不粘牙。味道先苦,而后转甜,没有膻味。细腻且无渣滓,能将唾液染成黄色。

4、水试:

真牛黄不溶于水,在水中沉淀后,不膨胀,不变色。即使将水加热沸腾,也不会改变。

5、火试:

将烧红的针刺入牛黄,真品会呈层状破裂,内有白点,并伴有香气。

以上是关于2020执业中药师考试中药鉴定学:鉴别牛黄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复习中药鉴定学,直达2020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可领取国家补贴1500元?!

34万药店受影响!医保局下令,九类药品被踢出医保!

疫情后,药店的执业药师注册量剧增,表示……

总有1个科目永远学不好!这是不是备考执业药师的你?

【三个科目】2020年执业中药师考试 178个重难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