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面对难题不会选?可参考2021执业药师“蒙题小本事”!

执业药师考试题型主要分为两大类。一个是单选题,另一个是多选题。120道选择题,必然有易有难,如果说认真复习了,但还是一些题太难不会答,那就参考一下这些“蒙题小技巧”吧!

1.单选题

一般来说,单选题是由一个题目和五个选项(《药事管理与法规》是四个选项)组成,其中只有一个正确选项。其他三个均为干扰选项。

有时为了混淆视听,题目中会出现一个和正确答案相似,但是表达意思完全相反的选项,这个时候就可以应用排除法。

首先,排除其他三个(两个)选项,再进行选择。这个时候我们就拥有了50%的正确率!

此外,常用的还有逻辑法、比较法。一般来说排除法是最容易提高正确率的方法。当然,如果遇到比较复杂的题目,就需要我们多种方法并用,这样答题的准确率更高!

在我们答题过程中,如果遇到自己举棋不定的题目,要先跳过,不要纠结于此,以免影响后面的答题进度。但是最后所有题都答完之后,一定不要忘记回头检查有没有漏题,避免因为漏答而失分。

我们还应注意,有些题目会带有迷惑色彩,要注意审题,要清楚题目问的是正确选项还是错误选项,不要因为读错题目而失分。而且要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在不确定正确答案的时候,不要轻易更改。

2.多选题

多选题相对于单选题,拿分比较难,如果不是知识掌握的十分扎实,很容易漏选或者多选。所以我们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因为马虎而失分。如果是知识掌握的不是很牢固、甚至没有时间复习的小伙伴们,也有一个“下下策”——全选。因为多选题只有十道,每年也多少会有几道是全选,这样能确保我们在多选题中拿到分,不至于全军覆没。不过,这个方法还是具有很大的风险性,不到万不得已,切勿使用!

做题技巧总结

要说执业药师考试,一共有四种考试题型,单选题型与多选题型,分别对应怎样的做题方法和做题步骤?每种题型又有怎样的答题技巧?

点击查看:

(1)单选题与多选题——做题方法和做题步骤

(2)四种考试题型——详细答题技巧

以上蒙题小技巧学到了吗?希望以上内容对广大考生有帮助,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相关资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顺利通过执业药师考试

相关推荐:

【新老考生必看】层层递进式解析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方法!

【就业】执业药师就业新方向:家庭药师正式上岗,未来或成药店标配!

【必看】从行业新数据的计算与分析看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形式!

【考试难度】2021执业药师考情预测:命题趋势、来源、方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