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花3分钟掌握执业中药师3科 评分扣分方法、答题技巧等攻略!

日子一天天过去,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也离我们越来越近,同学们都在刷题过程中了吧,同学们知道执业药师《药一》各个题型的评分方法怎么个标准吗?小编这就来告诉你,拒绝盲目刷题,要有策略地进行复习!

【PART 1 考试题型】

11111

扣分规则:

A、B、C型题: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X型题: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PART 2 做题攻略】

最佳选择题、配伍选择题、综合分析选择题

最佳选择题、配伍选择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做题常用方法有:排除法、比较法、直接选择法等,在无法确定正确答案的情况下,优先使用排除法。将最不可能的答案排除,提高正确率,遇到复杂的题目,多种方法综合使用,视情况而定。但是,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应该从三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1】分析选项本身的正确性;

【2】分析选项之间的关系;

【3】分析选项与题干之间的关系。

做题技巧:

第一步:认真分析题干,找出题干的关键词,了解题干;

第二步:认真分析各个选项,找出最符合题干的答案;

最后:确定答案后,再确认一遍,确保正确。

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的做题方法与单项选择题相似,也可以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等方法做题,在多项选择题中,如果存在两个选项的内容相互对立,而其他选项又不存在对立的情况,那么,这两个对立的选项中必定存在着至少一个正确项;如果存在两对内容互相对立的选项,则应该从两对对立项中分别选择一个选项作为正确选项。

做题技巧:

1、需要注意相似选项

在几个选项中,如果存在两对选项内容相似,而这两对选项的内容又互相对立,则其中有一对相似选项为正确选项;

2、要注意有递进关系或者承接关系的选项

在几个选项中,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选项之间存在着递进关系或者承接关系,那么,数个选项同时成立,这几个选项通常被同时选择;

3、要有谨慎的选择意识

一般来说,首先应该选出最有把握的两个选项,在有把握的情况下再选其他选项,否则不选,避免选出错误选项。

【PART 3 科目特点】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科目特点:

共计有5个章节组成,知识点广泛、知识点零散、知识点较难。在学习过程中,需要知识点与题目互相结合学习,从而更好的掌握知识点,将知识点更好的运用。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科目特点: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是一门比较专业的科目,共计有2个章节组成。本科目是一个需要硬性记忆的科目,考点集中,但内容较多,故在复习时,应将精力放在功效和主治方面,轻化其他内容,才能用最少时间,拿到最高的分值。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科目特点:

中药综包括十三章内容,可以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包括:第二章中医基础理论、第三章中医诊断基础、第五章治则与治法、第六章中医内科常见病的辨证论治、第七章中医外科常见病的辨证论治、第八章中医妇科常见病的辨证论治、第九章中医儿科五官科常见病的辨证论治;第二部分包括:第一章执业药师与中药药学服务、第四章常用医学检查指标及其临床意义、第十章民族医药基础知识、第十一章中药调剂和贮藏养护、第十二章中药的合理应用、第十三章中药用药安全。其中第一部分以理解为主,且前后联系性较大,需按照先后顺序进行学习,在理解的基础上加以记忆掌握。第二部分以记忆为主,内容相对独立,无先后顺序。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3、24日,距离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仅剩最后不到一个月了~小编再苦口婆心的说一句“2021年执业药师考生们,别再拖了,赶紧学起来吧!”。其实好多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着!网校执业药师课程正在陆续更新中,没跟上进度的考生可以抓紧了!执业药师2021年新推多个班型,带你备考2021年执业药师马上报课学习>>

相关推荐:

最新总结!2021执业药师7科700个考点(每个考点都有练习题)

打印开始!2021年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常见问题解答!

花3分钟掌握执业药师7科 评分扣分方法、答题技巧等必看攻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