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医师技能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执业医师技能 > 第一站 > 正文

黄疸的问诊要点:医师技能辅导资料

很多人都想了解黄疸的问诊要点是什么,为此,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整理了这篇关于黄疸的问诊要点:医师技能辅导资料的文章,具体如下:

1.询问确定是否是黄疸(真性黄疸还是假性黄疸),特别应与皮肤苍黄、球结膜下脂肪及高胡萝卜素血症相鉴别,详细询问患者尿色的变化(溶血性黄疸时尿色呈酱油或茶色,肝细胞性黄疸尿色呈黄色,阻塞性黄疸尿色呈深黄色)及便色的变化。

2.询问黄疸是急起还是缓起,有否群集发病,有否外出旅游史、服用某些药物史,有否长期酗酒或肝病史。

3.询问黄疸出现的时间与波动情况(以区别肝细胞性与阻塞性黄疸),询问黄疸对全身的影响(肝细胞性黄疸的深度与肝功能损害程度成正比,先天性胆红素代谢障碍全身状况较好)。

4.黄疸的伴随症状,询问有无胃肠道症状,有无发热、腹痛及黄疸与发热、腹痛的关系。

5.询问外科治疗情况,某些特殊检查结果,肝功能改变,过去有否黄疸史,肝、胆、胰疾病史,寄生虫感染史。

2019年医师技能特色无忧班380元起,技能不过免费重学>>

上文关于“黄疸的问诊要点:医师技能辅导资料”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