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中医基础理论“六腑”考点提炼,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点

2021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试---中医基础理论的复习内容,相信是2021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生们关注的问题,医学教育网郑芪老师整理“中医基础理论“六腑”考点提炼,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同学顺利通过考试。

查看汇总郑芪提炼2021年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中基》核心考点小结

六腑:组成:胆、胃、小肠、大肠、膀胱、三焦;生理特点:传化物“泻而不藏”“实而不满”。

胆的生理功能:①贮藏和排泄胆汁②主决断。

胃的生理功能:①主受纳水谷②主腐熟水谷。

小肠的生理功能:①受盛化物②泌别清浊。

大肠的生理功能:①传导糟粕②主津。

膀胱的生理功能:①贮尿——肾气固摄②排尿——肾中阳气气化。

三焦的生理功能:①通行元气②运行水液③运行水谷。

三焦各自的生理功能:

上焦如雾——形容上焦布散水谷精微的作用,如同自然界的雾露灌溉植物一样弥漫,营养全身。

中焦如沤——形容中焦脾胃受纳腐熟运化水谷的作用,犹如以水沤物,形成泡沫浮油的状态。

下焦如渎——形容下焦排出尿液和糟粕的作用,如同疏通的水道,畅通无阻。

以上“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试--中医基础理论—六腑”由医学教育网郑芪老师,更多辅导精华资料、备考经验、免费视频课程请查看正保医学教育网。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芪专业师资介绍

为了帮助大家尽快进入备考状态,近期医学教育网新锐师资郑芪老师为大家陆续做了三场免费公开课,干货满满,没有参加直播的同学, 一定一定不要错过直播回放!

第一场:11月19日《传染病学》传授直达秘籍,看直播反馈+直播回放>>

第二场:11月29日《中医基础》科学备考攻略,看直播反馈+直播回放>>

第三场:12月3日《讲学评练摸底测评40题》讲评,看直播反馈+直播回放>>

21年中西医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公布了(点击查看并下载完整版考试大纲>>),除卫生法规,其他科目大纲沿用2020年版本,2021年中西医医师备考已全面开启,抓紧时间跟着网校的节奏开始复习吧!为助力备考2021年中西医考生复习,医学教育网推出“学霸礼包”免费领取活动!只需三步,学霸礼包就到手!快扫码获取吧!

二维码

以上“中医基础理论“六腑”考点提炼,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考点”由医学教育网郑芪老师,更多辅导精华资料、备考经验、免费视频课程请查看正保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