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助理医师 > 成绩查询 > 正文

2021年全国中西医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正式开通后查分常见问题

Template comment not closed, line number is 2

关于“2021年全国中西医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正式开通后查分常见问题”相关内容,相信参加2021年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都在关注,2021年医考成绩查询在即,为了让各位考生能顺利查询到成绩,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医师成绩查询前需要注意的事项,同学们要提前知晓,以便及时查到成绩。

一、成绩查询方式

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的方式有四种。包括公众号推送、公众号查询、网站查询和声讯电话查询。

方式一:公众号推送

开通成绩查询服务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将及时主动向已经关注并绑定“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公众号(NMEC1985)的考生推送医学综合考试的考试成绩,具体绑定流程请查看公众号内“考生服务-绑定账号”说明。

方式二:公众号查询

开通成绩查询服务后,进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公众号(NMEC1985)“考生服务-成绩查询”,输入笔试准考证号、证件编号(身份证、军官证、往来大陆通行证等)和图片中的识别码,点击查询即可查到医学综合考试成绩信息。

公众号

方式三:网站查询

开通成绩查询服务后,考生请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 考生服务系统,进入“考试成绩”页面进行查看。

查分网站地址:https://www.nmec.org.cn/Default.html

成绩查询

方式四:拔打声讯电话

开通成绩查询服务后,免费拔打(010-52004661、52004663、52004664、52004665)任意一部语音电话,按语音提示输入证件编号(身份证、军官证、往来大陆通行证等)和准考证号。当证件编号中有字母或文字时,不输入字母或文字,而只输证件编号中的阿拉伯数字。准确输入上述信息后,系统将自动播报考生姓名、考试成绩。该项服务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不收取任何费用,24小时免费服务。

二、查分入口进不去怎么办?

查分系统开通第1~2天,由于查分人数众多,可能造成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成绩查询系统网络故障,请各位考生不必着急,可避开高峰时间进行查询。

不要相信任何「提前查分」「给钱改分」等欺诈信息,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密码。

三、忘记了用户名和登录密码怎么办?

1、已完成注册但忘记帐号或登录密码的考生,请及时通过邮箱、问题提示、考区考点工作人员等途径找回,牢记帐号、密码并及时绑定微信,同时准确填写报名个人信息。

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2、如何找回考试考生服务系统用户名?

第一步:打开国家医学考试生生服务系统,点击下方的忘记密码按钮,弹出重置密码界面。

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第二步:为了保证考生安全,这里输入创建用户时登记的身份证号,并输入下方的验证码后,点击下一步进行验证。

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第三步:如果身份证号验证无误,系统将显示该身份证号对应的用户名。

医师资格考试报名

3、无法找回密码,身份证号被注册?

在注册国家医学考试考生服务系统帐号时,如果提示身份证号已经被注册时,或者密保问题、邮箱都无法找回密码时,请按照如下方式,进行申诉。

帐号申诉

申诉条件:满足一下任一条件的都可以进行帐号申诉:

1、在国家医学考试考生服务系统注册时,发现证件号码被注册时。

2、忘记密保问题且电子邮箱无法使用时。

申诉步骤:由考生本人,联系所在考点工作人员,根据工作人员要求,进行密码重置。

四、如何打印考试成绩单?

考试成绩单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向考生报告考试分数的唯一正式文件,也是考生申请注册的重要依据,部分地区注册或者领取证书的时候都会需要提供成绩单,所以请大家务必妥善保存。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单由考生自行网上打印,考生请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 考生服务端个人账号,在“考试成绩”项目下点击“成绩单”进行打印留存。

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单由考生自行网上打印,考生请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考生服务端个人账号,在“考试成绩”项目下点击“成绩单”进行打印留存。

五、对成绩有疑问怎么办?

成绩公布后,若考生对本人成绩存在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一个月内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考试报名所在地)提出书面申请,由考区汇总并附考区办公室证明一并寄送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详细要求可咨询当地卫生部门。

六、如多次网络查分出现成绩显示不一致时怎么办?

声讯电话查询系统与网络查分系统相互独立,均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提供成绩数据。当怀疑有不法分子利用欺诈手段篡改网页显示时,考生可以通过声讯电话查询系统进行核对,声讯电话查询系统不连接互联网,数据安全可靠。

大家收藏起来,相信过几天你们会用得上的。2021年的考生耐心等待成绩,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官方网站,或者医师考试微信公众号,有消息医学教育网考会及时发布的!

2021年医师资格成绩查询预约1

热点推荐:

【有奖征文】2021医师资格“我的医考之路”有奖征文活动>>

【免费直播】张钰琪:21年中西医考情分析/22年备考指导直播>>

【新课热招】2022中西医医师课程热招,即买即学!即刻开启备考>>

pc新版首页-顶部轮换690-140

以上为“2021年全国中西医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正式开通后查分常见问题”相关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信息请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