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2020年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笔试考情分析&2021备考指导

Template comment not closed, line number is 2

2020年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考试终于结束了,对于你来说,是否圆满呢?或许经过煎熬的备考与考试的折磨,大家都很疲惫,但生活与未来,总是促使我们再次背起行囊,负重前行,无论成败,俱往矣。考试画上句号,那么今年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考试的整体情况如何呢,下面咱们进入正题。

相关阅读:

2020年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综合笔试没过怎么申请续学? 

考情分析!2020年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考试难不难?

首先是咱们学员的一些反馈如下:

图片1

中西医助理医师论坛交流考生反馈截图>>

图片2

中西医助理医师社群考生反馈

根据学员反馈,可见考前的刷题还是十分有必要的,既能够快速回顾大量知识点,还有可能覆盖考点。其次,部分学员反馈今年的题目较难,中医题目占的比例较多。此外,还有很多考生反馈今年A2题型较多,占到很大分值。总体来看,出题方向也是愈加接近临床,综合考察,而针对这样一个形势,对于参加2021年考试的考生该如何备考呢,2021年备考的考生注意啦,下面我们来具体说明。

据考生回忆,考试中各单元科目分布情况如下:

第一单元:中西医基础理论、中西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西医诊断学、药理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传染病学。

第二单元:针灸学、中西医内科学、中西医外科学、中西医妇科学、中西医儿科学

考试仍然采用机考的形式,开考前可以看到该场考试中各题型(例如A1、A2等)的题号分段,由于机考中跨题型不可回看,所以每做完一类的题型,进入下一题之前都会有提醒。此外,解答每一道题目时,都可以选择“标疑”,在跨题型之前可以回看,但是对于做题较慢的考生,回看也是非常耽误时间的。另外,机考中的题目是完全打乱顺序的,每个人的顺序也可能不尽相同,一些简单、基础的题目很有可能在最后,所以我们还是要加快做题速度,以免在一些得分点失分。

针对以上情况,对于尚未参加考试的同学,2021年该如何准备呢?

具体从各个科目来看,中基、中诊的内容仍然较基础,也是大家容易得分的内容,中药的考察,一些功效相近的中药、方剂之间的比较,则主要考察我们的对比记忆能力,这也提醒我们在学习中应当善于总结、对比、归类,这样记忆起来也较容易些。西诊、药理两个西医学科所占分值较高,也较难,但是万不可放弃,因为每个科目都有较难和较易的题目,与其大海捞针一般的去花费大量精力复习自己擅长的科目,总不如抽一些时间弥补短板。伦理、法规、传染病,分值较少,内容也相对简单同样也是千万不能有太多失分的部分。针灸、中西医内、外、妇、儿都是需要大量记忆和积累科目,所占分值也很高,尤其是中西医内科学,可谓“半壁江山”,复习中一定要尽快、反复的去学习这些临床科目,考试才能融会贯通,从容应对。考察西医内容的知识点相对固定,而考察主要内容还是偏向中医的辨证论治,对于我们大部分考生来说,辨证没有太大问题,终究还是难在了选方上面,这部分也是没有捷径可言,需要我们付出时间和精力才能有收获。

如果没有方向,我们跟着网校老师授课的进度走下去即可,可以说绝大部分的试题都是符合考试大纲的,对于极个别的超纲题目,咱们没有必要去纠结,是不会对考试造成太大影响的。为什么很多学员反馈考试中很多知识点在课程中都讲过,很多题目都是还原考点练习题,很多题目都类似呢?因为无论是哪一个环节,我们都是与最新考纲保持一致,再加上咱们有众多资深、优秀的老师,所以总能够把最重要的考点提炼出来。复习过程中结合不断地做题、总结、回顾,成绩逐步提高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总而言之,学习一定要扎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备考中千万不可有太多的模棱两可,考试中这往往也是出题点,一定要记的熟练,考试中才能不被迷惑和干扰。不管怎么说,考试都已经结束,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需要的是成长而不是悔恨,在此医学教育网也衷心的祝愿大家顺利通过考试,我们始终与您携手前行,未来可期,加油!

【医学教育网教务老师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ico09

2021年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辅导课程已经开售,报名不过协议,考试不过协议重学,现在买课还赠送2020年全套视频课程,准备参加2021年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的考生,马上报课开始学习吧!因为2020年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纲和教材都是最新改版的,所以预计明年大纲变动不会很大了。

2021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课程全新上线!抢先备考,赢在起点。现在购买即可赠2020年课程呦!选购入口>>

2021课程热销

2021年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考神一线牵,珍惜网校这份缘!

2021年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考试,这些准备工作要提前做好!

提前复习2021年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考试,好处竟然这么多!

拿出二十不惑的勇气,报个中西医助理医师辅导班需要理由吗?

2020年中西医执业医师综合笔试延期?这件事可以让你不慌张!

以上关于“2020年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笔试考情分析&2021备考指导”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