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表格归纳:不同体温曲线代表的常见疾病——中西医助理医师

Template comment not closed, line number is 2

表格归纳:不同体温曲线代表的常见疾病——中西医助理医师,相信是2021年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考生们关注的问题,医学教育网老师整理“表格归纳:不同体温曲线代表的常见疾病——中西医助理医师”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同学顺利通过考试。

查看汇总:30个表格归纳核心历年考点50+!中西医助理医师**手册!

发热类型

稽留热

39~40℃。24小时波动范围不超过1℃。常见于肺炎链球菌肺炎及伤寒高热期。

驰张热(败/湿/结/脓)拜师结盟

>39℃。波动范围>2℃。常见于败血症、风湿热、重症肺结核及化脓性炎症等。

间歇热:

体温骤升达高峰后持续数小时,又骤降至正常水平;无热期可持续1天至数天,高热期与无热期反复交替出现。见于疟疾、急性肾盂肾炎等。

波状热:

体温渐升至39℃或以上,数天后渐降至正常水平,持续数天后又逐渐升高,如此反复多次。常见于布鲁菌病。

回归热:

体温骤升至39℃以上,持续数日后又骤降至正常水平,高热期与无热期各持续几天后规律地交替一次。见于回归热、霍奇金病等——回家挥霍。

不规则热:

发热的体温曲线无一定规律。常见于结核病、风湿热、支气管肺炎、渗出性胸膜炎等。


体温曲线

常见疾病

间歇热

高热期(h)与无热期(d)交替

疟疾、急性肾盂肾炎(钓鱼)

回归热

骤升骤降,各持续几天

回归热、霍奇金病

波状热

渐高渐降

布氏杆菌病

不规则热

无规律

结核病、风湿热、支气管肺炎、渗出性胸膜炎

【医学教育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以上“表格归纳:不同体温曲线代表的常见疾病——中西医助理医师”由医学教育网老师整理,更多辅导精华资料、备考经验、免费视频课程请查看正保医学教育网。

高效-中西医

热点关注:

全国2021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国家基地汇总(技能成绩2年有效)

执业医师法22年迎来首次大修,4个变化直接影响医师资格报考!

上车!2021年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469MB技能视频免费领!

缴费后一定要做的事!2021年中西医助理医师4月缴费地区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