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中西医助理技能考试练习题:夹脊、血海、少商穴位定位及主治

Template comment not closed, line number is 2

中西医助理技能考试练习题:夹脊、血海、少商穴位定位及主治分享给大家,2021年中西医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复习时间已经很紧张了,多做做模拟试题能够帮助大家熟悉考试题型,在考场上不慌张,医学教育网编辑根据以往考生的考试练习题目,拟定模拟试题,现在分享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顺利备考!购买技能直播班,尊享模试题库,还有专业师资在线精讲,技能考前冲刺必备:技能特色班>>

查看汇总:

实践技能第二、三站经典习题汇总!中西医助理医师**必备!

夹脊、血海、少商

解析:

夹脊:【定位】在脊柱区,第1胸椎至第5腰椎棘突下两侧,后正中线旁开0.5寸,一侧17穴。【主治】上背部的夹脊穴治疗心肺及上肢病证,下背部的夹脊穴治疗胃肠病证,腰部的夹脊穴治疗腰腹及下肢病证。【操作】直刺0.5~1寸,或梅花针叩刺。

血海:【定位】在股前区,髌底内侧端上2寸,股内侧肌隆起处。简便取穴法:患者屈膝,医者以左手掌心按于患者右膝髌骨上缘(或者右手掌心按于患者左膝髌骨上缘),第2-5指向上伸直,拇指约成45°斜置,拇指尖下是穴。【主治】①月经不调痛经、经闭、崩漏等妇科病证;②湿疹、瘾疹、丹毒、皮肤瘙痒等皮外科病证;③膝股内侧痛。【操作】直刺1~1.5寸。

少商:【定位】在手指,拇指末节桡侧,指甲根角侧上方0.1寸。【主治】①咳嗽、气喘、咽喉肿痛、鼻衄等肺系实热病证;②中暑,发热;③昏迷,癲狂;④指胂、麻木。【操作】浅刺0.1寸,或点刺出血。

技能模考练习题:

经典习题集!2021年中西医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第一站病例分析题

学习途中遇到问题不用怕,关键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医学教育网的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课程来帮你,24小时老师在线答疑,跟着老师走,让你的考试备考更加高效!医学教育网2021年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辅导课程无忧实验班、高效定制班均包含技能课程,考生也可以单独购买技能课程!优秀专业师资的辅导带你提高学习效率,快来加入我们吧!点击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辅导课程>>

技能-中西医

**攻略:

免费直播:6.16中西医助理医师技能考前串讲(三站考点预测)

火力全开!2021年中西医助理医师冲刺刷题+实战模考全新上线!

免费直播∣2021年中西医助理医师笔试考前2月冲刺免费公开课

病例分析实践技能第一站40分怎么答卷得满分?中西医助理医师实战!

614分钟专业师资在线讲堂!含中西医助理医师备考攻略+技能考试练习题!

以上即为“中西医助理技能考试练习题:夹脊、血海、少商穴位定位及主治”的全部内容,希望对您有用!更多中西医结合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经典习题相关资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