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医学教育网中医执业医师《答疑周刊》2022年第2期

问题索引:

1.中医执业医师该怎么学习?

2.中医执业医师各科目的学习顺序?

3.中医执业医师的学习时间怎么规划?

具体解答:

1.【问】中医执业医师该怎么学习?

【答】很多学员对于如何学习感到很茫然,下面就复习方法做一个简单的梳理:

①把握全局。近几年的考试内容越来越细节化,各个章节的每个知识点均可能成为考点。[医学教育网原创]很多平时没有注意到的小知识点,也可能出现在考题中。所以划重点的学习方式和方法已经越来越不适应考试,这就要求大家全面复习,把握全局,尽量不抛弃不放弃,全面掌握知识点。

②课程学习。结合医学教育网的课程视频讲解,进行全面学习。跟着老师的思路和学习技巧,理解性记忆。对于不懂的部分,可以多看几遍视频,也可以结合一些题目进行理解。

③做题巩固。基础阶段复习过程中要求及时做章节练习,建议每学完一个章节做一下配套的章节练习,巩固学习,效率会提高不少[医学教育网原创]。

④横向记忆。也就是将一个科目内的不同知识点甚至是其他科目章节内的知识点结合起来,进行对比性学习记忆,加深印象。

⑤反复多次,学习重在坚持,反复记忆必不可少。只有日积月累,才能游刃有余地通过考试。

2.【问】中医执业医师各科目的学习顺序?

【答】各科目的学习顺序是需要依据自身的基础知识掌握情况来确定的,一般来说,先进行中医及西医基础科目的学习,打好基础,再进行临床科目类的学习。[医学教育网原创]基础学习阶段推荐的学习顺序为: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经典、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诊断学基础、内科学、传染病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学员可依据自身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医学教育网原创]

3.【问】中医执业医师的学习时间怎么规划?

【解】学习共分为4个阶段。

第一阶段:目前至实践技能考试前1个月(即5月中旬前)。此阶段主要为笔试科目基础学习阶段。重点在中医基础类科目及中医临床科目,可通过预习,听基础班课程,做章节练习题进行学习[医学教育网原创]。

第二阶段:5月中旬至6月中旬。此阶段为实践技能考试准备阶段,可通过听网校课程,进行实践技能考试技巧、实际操作及理论学习。

第三阶段:实践技能考试结束后至考前半个月。此阶段为冲刺学习阶段。可通过听网校冲刺课程及模拟试卷进行新一轮学习,并查缺补漏,提前熟悉考试。学习重点可放在临床类科目上。

第四阶段:考前半个月。为考前冲刺阶段。[医学教育网原创]此阶段可通过自己积累的笔记、错题集、易错点总结及速记口诀等进行最后的复习,同时放松心态,准备迎接考试。

学习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我们要保证每天都有一定的时间进行学习,切忌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都能够顺利地通过考试!

医学教育网中医执业医师《答疑周刊》2022年第2期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