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未来国家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报考门槛将提高,教育部撤销中专医学相关专业

教育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的通知教职成〔2021〕2号已发布,小编发现,教育部撤销了中职中专农村医学专业!以后要想参加医师资格考试,起点至少是大专及以上学历。以后报考学历门槛更高,如果今年已经报名了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尽早取证!快速取证途径>>

中专

中专:农村医学-临床医学类

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节选截图

小编提醒:

1.按照通知规定,目前就读的农村医学专业学生仍可正常毕业。按照出台一部法律所需的时间推算,估计毕业后有1-2次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机会。

2.由于“3+2”“五年一贯制”等学制已经在2012年取消,中职农村医学专业是目前中专层面学习西医临床专业的唯一途径。本次被撤销,意味着今后学习西医必须通过高考。这与春节后全国人大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草案)》中报考执业医师学历起点提高到大专的规定保持一致。

3.《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草案)》精神逐步贯彻落实,特别是医学专业被取消,对各地卫生中专学校是重大打击,卫校中专必须加快整合资源、提升层次提高办学质量,方能生存下去。

4.依据《中医药法》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其管理是单独体系,不在本文讨论内容。目录继续保留中职中医药相关专业,为想学中医的学生保留了入学渠道。

小编推荐:

国家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模拟试题第二站中医操作(含答案)

2021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试题(三)第一站病案分析

国家十四五规划:推进医师编制管理,鼓励医师开办诊所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