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辽宁鞍山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考务工作圆满完成

辽宁鞍山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考务工作圆满完成,具体内容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如下:

受疫情的影响,2021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工作由8月底推迟至9月18-20日举行。市医学服务中心面对新要求新变化,将疫情防控贯穿考试每个环节,确保考试实施和疫情防控“双安全”。本次考试鞍山考点设在鞍山市职教城信息工程学校,所有类别均采用人机对话形式,设立14个考室,共有902名考生参加

考试期间,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敬军,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艳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逄博,到场巡查指导。

市医学服务中心在市卫健委和市卫健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以服务考生、方便考生为宗旨,以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为准则,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考务,多措并举,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

一是统筹协调,责任落实。为安全规范组织好本次考试,成立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敬军为总指挥的领导小组,下设纪检监察组、保密组、考务组、技术组和监考组,明确责任分工安排。考试前2天召开全市考务工作培训会,部署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并开展考务培训。

二是严格防控,保驾护航。结合实际制定《医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医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考前严把入口关,对所有工作人员和考生开展双码联查,进行体温检测,出具9月16日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设置备用考室,落实防疫物资配备,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在每场考试结束后对考场进行消杀,考试过程保持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指定中国医大一院鞍山医院为考试定点医院,建立考生绿色通道并配备救护车在考场外随时待命,确保及时接诊。

三是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为严肃考试纪律,净化考试环境,考试期间,邀请市工信局派出信号干扰车协助维护考试纪律,每个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和屏蔽仪。市公安局提供网上安保工作,派出2名警力到考试现场查处涉考违法行为。积极协调市电业局保障考场正常供电,现场配备应急电源车,进一步加强供电保障。

通过三天全市各部门的联动和共同努力,2021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鞍山考点工作圆满完成,向广大考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上“辽宁鞍山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考务工作圆满完成”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解答,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