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全国中医医师执业资格考试考生复习建议

2021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一试)已经结束了,没有二试的考点只能准备下一年的考试了。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带来了“全国中医医师执业资格考试考生复习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广大考生。

1.线上与线下学习对比

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的区别为“教学环境”不同,线下就是我们常说的传统式班级授课,而线上学习就是我们说的“可以在家学的模式”。线上优点:①更灵活方便;②资源更丰富;③价格更合理。

2.学习计划建议

考生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水平和学习时间,综合分析,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正保医学教育网提出了一些学习建议:

(1)临床专业科目分值更高,必须重点掌握。基础科目不能放弃,可在冲刺阶段重点突破。以下为推荐学习顺序:

1中医内科学
2针灸学
3中医外科学
4中医妇科学
5中医儿科学
6诊断学基础
7内科学
8传染病学
9中药学
10方剂
11中医诊断学
12中医基础理论
13中医经典
14卫生法规
15医学伦理学

(2)复习与做题相结合

考生在遵循突出重点和全面兼顾复习原则的前提下,还应进行大量试题练习,尤其是模拟题的练习,这样可以加深对考点的理解和掌握,检验复习效果,提高考生对考题及考试的适应性。同时,在练习时应注意对正确和错误答案的原因分析,这样反复练习,对全面和熟练的掌握知识点是非常有益的。

(3)深刻理解和灵活运用相结合

考生对大纲和考试用书中涉及到的知识点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还应深刻理解教材,加深经典题目的练习,深刻理解知识点,并能够灵活运用,以便通过考试。

成功=正确的坚持!相信经过长期的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学习,通过医师考试不再是镜中花,水中月,只要付出努力,不断坚持一定可以通过医师考试。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中医执业医师方案页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