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承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资料领取
首页 > 中医师承 > 江西 > 正文

上饶市2021年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考试报名4月16日截止

上饶市2021年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考试报名4月16日截止,根据《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卫生部52号令)和《关于做好传统医学师承工作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工作的通知》(赣卫中字〔2008〕8号)要求,现将上饶市2021年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时间及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上饶市

一、报名时间

2021年3月18日—4月16日。

二、报名地点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股。

三、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受理纸质材料。

小手动图

2021年传统师承/确有专长考试报名指导微信群

dianxiao:2021师承报名指导微信群

四、报名要求

(一)传统医学师承考核考试

1.报名条件

中医师承人员符合卫生部第52号令规定的基本要求,采取理论学习和跟师形式完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传统医学出师考核和确有专长考核大纲》规定的内容。师承人员应当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具有同等学历,并连续跟师学习满3年。跟师学习时间以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的师承关系合同的公证之日起计算。

2.报名程序

申请参加出师考试的师承人员,直接向指导带教老师所在地县(市、区)卫生健康委报名,经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初审合格后统一报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科复核,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科将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料一并上报省中医药管理局审核。

在跟师学习期间,指导老师变更执业地点的,由最后执业所在地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填写审核意见。

3.提交材料

(1)《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申请表》2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1份;

(3)二寸免冠正面半身近照5张;

(4)高中学历或高中同等学历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5)指导老师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或者核准其执业的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从事中医临床工作15年以上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6)经公证部门公证的《中医师承关系合同书》,且合同签订已满3年(原件和复印件);

注:上述材料在报名时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

(二)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考试

1.报名条件(以下两点都需符合)

(1)从事中医临床实践5年以上;

(2)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

2.报名程序

申请确有专长考核的人员,填写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式样的《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并经所在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后,向市级卫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3.提交材料

(1)《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2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1份;

(3)二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2张和照片原件(JPG格式)1份;

(4)申请人所在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其依法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5年以上的材料;

(5)两名以上执业医师出具的证明其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的材料。

五、考试时间

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考试考核时间于2021年下半年,具体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另行通知,以准考证为准。

六、考试收费

请广大考生关注手机短信信息,报名材料市级复审通过后,会通过系统向考生发送一条收费缴款码信息,请考生收到信息后按时缴纳考试费用,未成功完成缴费的考生,其报名无效。

七、其他事项

(一)各县(市、区)卫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报名和应考,确保今年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16日,逾期不再受理。

(二)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在受理申请等程序上要严格把关,由于材料审核不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进行通报并严肃问责。

(三)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已连续跟师学习满3年者,可申请参加今年的出师考核。

(四)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各县(市、区)卫健委中医股,联系方式如下:

信州区8306387   广丰区2685028   广信区8653621

玉山县2117808   德兴市7511802   婺源县7351216

铅山县7962050   弋阳县5821036   横峰县5785912

鄱阳县6205693   余干县3255521   万年县3836627

特此公告。

附件1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申请表.doc

附件2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doc

上饶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18日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上饶市2021年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资格考核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传统师承和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传统师承和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试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师承/确有专长无忧实验班

辅导课程

12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