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承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资料领取
首页 > 中医师承 > 考试经验 > 正文

出具传统医学诊疗技术材料的医师是中医类别的吗?

广东省中医药局就考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相关问题的回复,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如下。

学员提问:

52号令传统医学确有专长提交资料的这条:“5.两名以上执业医师出具的证明其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的材料.请问出具这证明的执业医师是不是只要是执业医师就行,不管是中医,中西医结合还是西医的执业医师都行?

广东省中医药局回复如下:

您好。您在网上咨询的问题收悉 ,现回复如下:

根据《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令第52号)第二十二条第五项要求,“两名以上执业医师出具的证明其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的材料;”而《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 15 号)第七条明确,“推荐医师应当为被推荐者长期临床实践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专业中医类别执业医师。”上述两种考试既有区别又互相联系,只有专业相关联的医师才能证明考生的专长是否独具特色、安全有效。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县级以上卫生健康中医药主管部门。

以上关于“出具传统医学诊疗技术材料的医师是中医类别的吗?”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资格考试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师承/确有专长无忧实验班

辅导课程

12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