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1年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情分析(分数分布、考察方向、全国考生掌握程度)

2021年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一试)结束已经有段时间了,前不久国家医学考试网开通了成绩报告服务(查看流程),医学教育网专业老师根据成绩报告整理了“2021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考情分析”,内容包括2021年中医执业助理医师分数分布情况、试题的考查方向以及全国考生各科目的平均掌握率等内容,对于2022年的备考生非常有帮助,小编建议一定要认真阅读。

2021年中医执业助理医师各模块分数情况

中医助理医师分布

柱形图:

中医助理柱状图

结论:

①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助理医师类别的考试内容由中医基础医学、中医临床医学、西医基础医学、西医临床医学、医学人文模块组成,满分300分。

②考试通过分数线为180分,中医临床医学共计150分(占考试总分50%),可以看出得“中医临床医学者得天下”的道理,所以,提醒大家中医临床专业科目绝不能放弃。

试题对考生在相应学科领域的考查方向

助理模块截

饼图:

中医助理饼状图

清理数据:

助理清理数据

柱形图:

中医助理模块总分

知识链接:记忆指对知识材料的记忆,包括具体事实、方法、过程、理论等的记忆;理解指对知识材料意义的把握,包括三种基本形式,转化、解释和推断;应用指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新的情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包括概念、原理、方法和理论的应用等。

结论:

①可以看出国家医学考试要求的是全面的人才,尤其是看中对知识的应用和理解。理解类题目占总分的40%,简单应用类和综合应用类题目共占总分的31.67%,可以看出,单纯记忆类的题目越来越少,以后的考试趋势也会越来越“灵活化”。所以,我们要努力让自己成为擅于运用知识进行独立思考、解决实际问题的人。

②有28.33%是记忆类题目,既然是记忆类题目只要多听多学多记,就能拿下这些分值。

各模块全国平均掌握率

平均掌握

中医基础医学模块

中医基础

②中医临床医学模块

中医临床

③西医基础医学模块

西医基础

④西医临床医学模块

西医临床

⑤医学人文模块

医学人文

结论:

有6门课程的全国平均掌握率高于60%,说明这些科目大家都掌握的比较好,有6门全国平均掌握率在50-60%之间,说明这些科目难度也不是很大,还是有提升的空间,而内科学、诊断学基础这两个科目掌握率偏低,虽然很多同学觉得这些是纯西医内容,于是看到就“闻风丧胆”,甚至产生厌学心理,放弃这些科目。但是,通过网校分析发现题目并不是特别难,这些科目逻辑性强,只要把知识点原理摸透,理解学习,提分空间还是很大的,网校学员跟着老师认真学习,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针对二试的考生请注意:要牢牢把握中医内科、西医内科和针灸学这几个科目,这些科目的分值较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只有对自己及对手的情况做好了解,才能有的放矢,最后给大家一句心灵鸡汤:一个人做事,在动手之前,当然要详慎考虑;但是计划或方针已定之后,就要认定目标前进,不可再有迟疑不决的态度,这就是坚毅的态度。

【医学教育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推荐:

每天用【中医助理医师题库】偷偷打卡学习,“卷死”他们!

国家2021年中医执业助理医师综合笔试成绩报告服务已开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