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高效管理:护士长加班才是负责?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护士长?是天天加班到深夜?还是要无时无刻不出现在医院每个人的视线里?护士长作为医院管理的中坚力量,在科室要发挥自身的领头作用,奉献精神必不可少。但是,是否加班加点就是尽职尽责的代名词呢?医学教育网小编有一些看法,和大家聊一聊。

加班工作只是时间维度的衡量指标,与产出不一定呈正比;而亲力亲为的事其他护士也能完成,但并非人人都是护士长。护士长的价值体现应该更多体现在高效率进行管理工作中。

管理第一步:目标导向

护士长的“长”体现在管理上,而管理是目标导向的。一个高瞻远瞩的护士长一定是清楚医院的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的。我们指标经过行政区域-医院级-科室-护士个体层层下放,短期目标是由长期目标分解而来的,护士长可以培养自己的洞见力,探寻目标的实际意义。把视野放远,做好月计划和季度计划,明确工作重心,在科室里提前部署,尤其可以避免上级突发检查时的手忙脚乱。

明确行动计划:高效传达会议精神

尽管是小小的会议也应当有明确的后续行动计划,明确被指派的任务、参与护士的职责和时间范围,如果是长期任务应当有专人负责,并且明确问责对象,必要时在晨会上讨论跟踪,针对任务完成失败给出明确后果。管理,就是让他人做事的艺术,简单来说就是合理授权。

拟定行动计划,明确责任人,事后与责任人保持沟通,建立问责机制,让整个护理团队的工作变得规范而又高效。

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许多任务虽然看起来与护士长工作密切相关,但是护士长不妨进一步思考,这件事情是否非护士长做不可?经济学中有一种成本叫机会成本。护士长将精力投入到琐碎而不必要的事情中是有很大的机会成本的,其代价不仅仅是时间,因为你本可以做其他更有价值的事情。

总之,一个大任务是可以划分许多任务界限的,拥有火眼金睛的护士长要能抓住最为重要的环节,遵循“二八”原则,把80%的精力投入到那20%的任务中去,即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加班加点的护士长可能是个好护士,但不一定是合格的护士长。护士长应该是有能力的领导者,统筹安排、运筹帷幄,既让手下的护士轻松高效地工作,同时自己也不必加班加点才能完成任务。现在还不是护士长的护士也先学起来吧,下一个护士长就是你!

想参加护士长的竞聘,不如先提升职称加强竞争力吧!医学教育网2022主管护师培训课程正在火热招生中,专业师资阵容,多种班型配置,选你所需,快来了解吧!

点击关注:2022主管护师招生方案>>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高效管理:护士长加班才是负责?”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主管护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