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2023年广西全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工作即将开始!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 2023 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卫人才发〔2023〕3号)要求,为做好 2023 年全区住 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专业设置

结业考核专业设置 36 个(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各专业名称代码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专业代码》(附件1),各专业理论考核大纲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 指导标准已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方网站()发布。

考核专业

二、考核对象

(一)按照《关于印发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实施 方案的通知》(桂卫发〔2014〕30 号)、《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桂卫科教发〔2016〕22 号)等相关规定,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的人员。

(二)参加 2021年、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 核未合格需补考的培训人员。

(三)参加 2022 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未合格需补考的培训人员。

三、考核报考条件

(一)轮转时间计算截至2023年8月31日,按要求完成 本专业培训时间且培训过程考核合格者,符合规定减免的培训人员可按照减免时间顺减(以毕业后医学教育网登记为准),包括:

1.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为 36 个月的住院医师(含按 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模式培养培训时间为 33 个月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2.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时间为 24 个月的助理全科医生

(二)申报的考核专业与培训专业及录入住院医师规范化 培训业务管理系统专业一致。

(三)住院医师须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助理全科 医生须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或能提供有效的医师资格考试合格成绩。

以上对象均为自治区统一招录的西医临床类别住院医师

四、考核方式及形式

结业考核分为 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和专业理论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核采用模拟操作、临床操作等形式进行;专业理论考核采用人机对话形式。

五、考核报名与资格审核

(一)考核报名

01时间安排。

2023年3月14-26日期间,符合参加专业理论结业考核条件的人员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方网站进行预报名,完成网上报名后打印《专业理论考核报名表》,并须于3月15-31日期间携带相关报名材料至招录学员的主培训基地住培办进行现场确认。

2021年、2022 年住院医师和202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专 业理论考核已通过,今年仅报名临床实践能力考核补考的人员由主基地按《2023 年全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补考人员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2)要求收集考生信息,于 2023 年4月4日前报自治区卫生健康人才与技术服务中心,考生不需要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方网站报名。

02报考材料要求。

(1)专业理论考核报名表。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经基地核验后复印件留存,原件退回)。

(3)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经基地核验后复印件留存,原件退回。2022 年通过医师资格考试但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者,可凭考试成绩单报名)。

(4)符合减免培训时间的人员,由基地登录国家毕业后医学教育网,截屏学员培训时间并盖基地公章。

(二)资格审核。

01时间安排。

由主基地负责审核考生报名资格于4月4日前完成。

02审核要求。

基地对申请考核对象的 身份证号、医师资格证书等基本信息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进行严格审核;重点核实申请参加考核学员的培训计划是否有效执行、培训过程记录是否完整、过程考核是否合格等,培训计划和记录不全者及有其它不符合培训细则要求者视为资格审查不合格,不得参加结业考试。

六、考核安排

考核安排

(一)专业理论考核。

1.专业理论考核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实施,参加全国统一命题考试,具体考务工作委托自治区卫生健康人才与技术服务中心负责。考区根据通过报名审核人数实行考场代理安排,由部分设区市卫生健康委设立考场具体负责考生的考核组织实施工作。

2.考核时间及形式。2023年5月20日,采用人机对话形式进行

3.考场安排。组织实施工作的市卫生健康委负责设立符合条件的计算机考场,承担考生的人机对话考核。考场维护、编排试室、考生座位安排时间为2023年4月11-18日。

4.准考证打印。通过报定资格审核的考生,请于2023年5月15-20日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方网站打印准考证。

5.下载考务相关材料:2023年5月15-20日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方网站考务管理系统下载打印《座位安排表》《签到表》等相关材料。

(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

1.考核时间: 2023年5月26-28日

2.考核地点:由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领导小 组办公室(以下简称“考核办”)统一安排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认定的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基地分专业(专科)进行。

3.考核方式:采取模拟操作、临床操作形式进行。

4.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2023年5月19-28 日通过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平台(http://gxzp.gxw )使用邮箱或广西本地手机号注册 账号登录打印。注册时必须填写个人真实身份信息(身份证号、姓名等),否则无法自动匹配准考证信息。考生应严格按照准考证上注明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参加考核,因个人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进入指定考场参加考核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七、考核成绩查询及证书发放

(一)专业理论考核成绩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方网站统一公布,以标准分形式报告。

(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及专业理论考核均合格者为考核合格,发放全国统一制式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或《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证书》,全国范围内有效。未通过的考试科目可以申请参加次年结业考核,已通过科目成绩三年内有效。

(三)结业考核不接受考生的成绩复核申请。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