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政策解析 > 正文

2021年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年限是多久呢?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有关“2021年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年限是多久呢?”的内容,具体内容如下,请参考:

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年限为3年(实际培训时间不少于33个月)。

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以提高临床和公共卫生实践能力为主,以住院医师的身份在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的各相关临床科室和基层实践基地进行培训。

(一)临床科室轮转培训

培训对象参加临床培训基地中主要临床科室的诊疗工作,接受临床基本技能训练,同时学习相关专业理论知识。总计培训时间为27个月。轮转期间,内科和神经内科病种及其例数的要求主要在病房完成,不足部分在门诊补充。

内科安排病房时间不少于8个月,管理床位数不少于5张;神经内科安排病房时间不少于1个月,管理床位数不少于3张;儿科轮转可安排在门诊或病房完成;其他科室轮转可安排在门诊完成;部分科室(如康复科、中医科)轮转可在基层实践基地完成;少见病种、地方病、传染病及季节性较强的病种,可采用病例分析、讲座等形式进行学习。临床科室轮转期间每周安排不少于半天时间学习相关学科知识。对于轮转时间较长的内科等科室,可结合实际情况分段进行安排,以促进学员的消化和理解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二)基层实践培训

主要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完成,接受全科医疗服务、预防保健与公共卫生服务、基层医疗卫生管理等技能训练。总计培训时间为6个月,具体时间安排可根据实际情况集中或与临床科室轮转部分穿插进行。

以上就是“2021年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年限是多久呢?”的全部内容了,欢迎各位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需求的朋友转发收藏!了解更多住院医师规培咨询,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规培报考指南:规培有必要吗?哪些人必须要进行规培?

吐血整理!全国500家规培单位,住培待遇哪家强?

【重磅】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时间已发布!(持续更新)

医学生注意!教育部最新公告,撤销这个医学专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