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政策解析 > 正文

规培结业考核通过率只有90%?考前准备要做足!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师成长的必经之路。关于规培结业考试的通过率,有人曾质疑:为什么一定要 10% 的人不通过?

2

经查询,并没有官方文件规定规培结业考试通过率为 90%,但事实上,很多省份的通过率集中在 90% 左右。

比如广东省,16-18 年的规培理论考试通过率为 93% 左右,临床技能通过率在 98% 左右。

1

(图片来源:肖亚婷, 刘理. 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结果分析 [J]. 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2020,19(5):580-585)

可见规培结业考有一定的难度,考前需做足准备!

医生是个需要终身学习、实践、受教育的职业,需要永不满足、不断学习的强烈愿望,需要精益求精、服务牺牲的崇高精神,需要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精神境界。而这一切品德的形成,离不开一个关键的阶段——毕业后的住院医师培训。

此前,国家卫生计生委、中编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强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利于为各级医疗机构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医学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能独立、规范地承担本专业常见多发疾病诊工作的临床医师。所以许多医院在招聘时更愿意录取具有规培证书的医师。

正小保为大家推荐医学教育网--住院医师助考之星题库,题库紧扣考试大纲、考试教材,符合考试考试题型与考试科目。复习辅导资料丰富,免费试用、试题库大,辅导软件收录练习题等,并提供解题方法、答题技巧、考试要点精解。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1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课程)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权威!2021年度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拟推选名单公布

2021年规培结业考核来了!关于考核你需要知道这些事!

规培报考指南:规培有必要吗?哪些人必须要进行规培?

【重磅】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时间已发布!(持续更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