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暴发型流脑三大类型的典型表现特征

暴发型流脑三大类型的典型表现特征是公卫执业医师考生应该掌握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

(1)休克型

发病急,高热亦可体温不升,伴寒战,头痛、呕吐,全身出血点迅速增多并且融合成片,甚至坏死,面色苍灰,四肢凉,皮肤发花,口唇紫绀,血压降低,甚至测不出,无尿或少尿,迅速陷于休克状态。继而可出现昏迷,皮下出血及全身出血,导致医学上的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往往24小时内危及生命。

(2)脑膜脑炎型

这一型脑实质损害的临床症状明显,除高热,瘀斑外,头痛剧烈,频繁惊厥,血压增高,四肢发硬,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发挺,躁动不安,如不及时抢救,脑水肿发展迅速,可导致脑疝,呼吸突然停止而死亡。

(3)混合型

此型兼有休克型和脑膜脑炎型两型特点,是最严重的一型,既有低血压休克,又有脑实质改变,频繁抽风,中枢性呼吸衰竭表现双吸气,呼吸节律不整,呼吸暂停等,病死率更高。可见“流脑”是一个预后凶险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严重威胁儿童的健康,一旦发现流脑,必须全力以赴,分秒必争。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