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卫执业/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健康传播概念、传播要素、传播模式——公卫执业医师考试基础考点

为帮助大家掌握公卫执业医师考试健康传播概念、传播要素、传播模式有关考点,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整理的“公卫执业医师考点:健康传播概念、传播要素、传播模式”具体资料分享如下:

1.传播是一种社会性传递信息的行为,是个人之间、集体之间以及集体个人之间交换、传递新闻、事实、意见的信息过程。健康传播以“人人健康”为出发点,是一般传播行为在医学领域的具体和深化,是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重要手段和策略。

2.传播要素:传播者、信息与讯息、媒介渠道、受传者、反馈。

3.传播模式

(1)拉斯韦尔五因素传播模式(又称5W模式):即传播者-信息-媒介-受传者-效果。

(2)“7W模式”:美国布雷多克在5W模式基础上,增加了why和where两个因素,分别反映了动机和情境两个要素。

(3)施拉姆双向传播模式:威尔伯。施拉姆用双向传播模式将传播过程描述为一种有反馈的信息交流过程。强调传播双向都是传播的主体。

4.按传播的规模分,将人类传播活动分为五种类型:自我传播、人际传播、群体传播、组织传播、大众传播。

以上分享的“健康传播概念、传播要素、传播模式——公卫执业医师考试基础考点”的内容,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希望您会喜欢。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

2024课程

26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