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知识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共卫生知识 > 环境卫生学 > 正文

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环境卫生学重点笔记

关于环境卫生学重点笔记,备考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的考生可能想要知道,下面将环境卫生学重点笔记整理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复习提供帮助。

环境卫生学

1、环境卫生学研究的是自然环境和生活居住环境。

2、自然环境包括:大气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生活居住环境是指:人类在自然环境基础上从事社会集居生活而建立的城乡生活居住环境。

(环境与健康)

1、生态系统内形成的生态平衡,是自然的、暂时的相对平衡。

2、生态系统由四部分组成:生产者(绿色植物)、消费者(动物)、分解者(微生物)、非生命物质(大气、水、土壤等)。

3、环境污染的来源有三大方面:生产性污染、生活性污染、交通性污染。

4、人与环境之间不断进行着最本质的联系即:物质交换与能量交换。人与环境的关系是:对立统一关系。

5、由于严重的环境污染而诱发的疾病,称为:公害病。

6、化学性污染物进入人体的主要途径是:呼吸道、消化道、皮肤。

7、饮水中硝酸盐进入体内引起亚硝酸盐中毒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胃肠道内硝酸盐还原菌的作用。

“环境卫生学重点笔记”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正在备战公卫医师考试的人提供帮助,更多备考资料干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公卫执业/助理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