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护考常见考点总结: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治疗原则及注意事项有什么?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为了帮助各位护士资格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护考常见考点总结: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的治疗原则及注意事项如下:

及早进行抗凝治疗,常用:肝素、双嘧达莫(潘生丁)、右旋糖酐和阿司匹林。

肝素使用越早越好(高凝血期)。在DIC后期,纤溶亢进时再单独使用肝素,则有加重出血的危险——与补充凝血因子同时进行。

般在急性DIC的高凝血期用肝素;在低凝血期,肝素与补充凝血因子同时进行;对DIC病人的出血不可贸然使用一般止血剂,以免血小板及其他凝血因子被消耗,反而使出血加重。

使用肝素的护理要点:

1)用药前及用药后2小时测定凝血时间①20分钟左右——肝素剂量合适;

②短于12分钟——肝素剂量不足;

③超过30分钟——过量。

2)肝素使用过量——严重出血——鱼精蛋白拮抗。

3)注意过敏反应——轻者出现荨麻疹、鼻炎和流泪,重者可引起支气管痉挛、过敏性休克

想要了解更多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精华高频知识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栏目!这里有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政策动态、精华资料及备考技巧!

相关推荐:

【护考成绩早知道】2020护士资格考试成绩微信订阅一键提醒!

【考情分析】2020护士资格考试考情分析,你考的怎么样?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