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大专生怎么备考护士资格考试?听听过来人的建议!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医院公招难吗?大专生考护士怎么复习比较好?新护士老被护士长批评怎么办?以下是今天的问答:

大专生怎么备考护士资格考试

一、医院公招难吗?中专学历,想去考公招。

医学教育网回答:从学历上看,本科好进一些,中专比较难了。从医院级别上看,社区医院好进,二甲医院有关系还是可以进去,三甲就非常难了,每年报考的人超多,考上的比较少。

二、大专生一枚,在准备第二次的护士资格证考试,第一次是中专的时候和同学们一起考的,请问我该怎么复习呢?

医学教育网回答:你的基础确实不太好。我根据自己当年备考经验给你三个建议。

①劳逸结合,打持久战。护士考试一般是在5月,距离现在还有半年的时间。这半年要学会保持好体力,打持久战。每天复习两个小时,全身心投入,只带复习资料和水杯,找安静的自习室,高效复习。这两个小时之外,该干嘛干嘛,睡觉、玩游戏、看电视剧、闲聊,给自己充分放松的机会,复习和生活两不误。每天都坚持高效率复习两小时,时间是完全够的,而且还不累,身体、心理都能承受得住。

②抓重点,掌握课本知识。护士考试前四个章节是考试重点,分别为基础护理知识和技能、循环系统疾病病人和护理、消化系统疾病病人的护理、呼吸系统疾病病人的护理。这四个章节的内容要全部拿下,其余章节也要把讲义内容拿下。

③多刷题。护士考试都是选择题,不刷题怎么能行?医学教育网助考之星题库,带答案和解析,方便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先刷每个章节的题,在刷模拟题,积累的错题要一遍一遍的做,直到全部答对为止。

三、刚上班第二天的新护士,每天都被护士长批评,不如实习生,电脑不熟练……我该怎么办?

医学教育网回答:首先我是站护士长的。成年人了,活儿干的不利索,怎么批评都不为过。抱怨没用,要知道只有自己业务能力提上来,护士长才会尊重你。护士长说的这些难听的话,左耳进右耳出就好了,多学、多观察、多问、多总结,眼勤手快,慢慢来,过了这个阶段,你也就成长了。

四、我是男生,不凑巧学了护理,也是本科,好找工作吗?工资怎么样啊?

医学教育网回答:男护士很好找工作,也很受欢迎,一般去手术室、icu、急诊这些重要的科室,挑战大,成长的也快。可以试试三甲医院,也许能进去。如果工作积极主动,能来事,撑得住场面,可能科室护士长就是你了。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考生可报考医学教育网的辅导课程,专家辅导团队带你一考而过!医学教育网一考而过>>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