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产后风 > 正文

坐月子开窗通风与 “产后风”没关系,两码事!

坐月子开窗通风与 “产后风”没关系,两码事!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对这个问题都感兴趣,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如下:

产后风是孕妇在生产完之后的产褥期内,也就是坐月子期间出现肢体或关节酸楚、疼痛、麻木、畏寒,俗称“产后风”。也被称为产后痛风、月子病。

部分患产后风的患者,都是在冬天或者春天生产之后着凉导致的。生产时或生产后大量出血,产后没有注意保暖,居住的地方过于寒冷,潮湿都很有可能,导致产后风的症状发生。可能有时还有下腹胀气等不舒服。一般来说,这些症状发生在分娩后八周之内。

一般从西医的角度来看,引起这些症状可能与风湿、类风湿引起的关节痛、产后坐骨神经痛、多发性肌炎、缺钙、贫血、产后血栓性静脉炎等疾病有关。

一旦产后发生肢体或关节酸楚、疼痛、麻木、畏寒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要根据引起产后风的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可以给予适当的药物和饮食调理,补足气血。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寒冷刺激,可以看中医做针灸等排除体内的风寒。

至于夏天坐月子是需要开窗通风换气的,注意不要让风直接吹到身体上,出汗多要随时更换衣服,以防感冒,坐月子也是可以开空调的,同样不要让风直接吹到身体即可。室内温度不要调的太低,保持在26度左右比较合适。

“坐月子开窗通风与 “产后风”没关系,两码事!”文章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医考信息、备考资料、模拟试题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