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更年期 > 正文

女人更年期一般是多少岁?其实有标准答案

关于“女人更年期一般是多少岁?其实有标准答案”,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相关资料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为什么会有更年期?更年期一般多少岁?

女性从出生那一刻便决定了一生排多少颗卵子,当卵子排尽之后,卵巢停止分泌相应的激素,而从这一刻开始,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身体自然也会出现相应的症状,这就是更年期的由来。

一般更年期的出现在女性年龄45至55岁之间,这不是一个绝对的数字,而是一个相对的,有人在40岁就出现了,而也有人在60岁之后才出现,这主要是取决于女性卵子的多寡。

更年期的症状是一个比较广泛的内容,其中有不少对女性的正常工作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例如性格的改变,会让其在工作上变得更加难以相处;有时会出现心悸胸闷以及血压增高,这些都会让日子越来越难过,进一步影响性格,如此进入一个死循环,因此对于更年期,广大女性要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

方法一、科学的生活方式

在更年期来临的时候,女性就要养成一个科学的生活方式,例如经常性锻炼身体,饮食要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必要的时候可以多补充一点钙质,日常多晒太阳。

方法二、适当的使用激素

更年期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激素的缺乏,因此当更年期症状难以忍受,甚至影响身体健康时就需要适当的服用激素,以此来减轻相应的症状。但是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因为不同的激素承担的作用也是不一样,女性不应该自行随便服用。

上面的两个方式当然不是所有的安全度过更年期的方法,为了避免更年期对女性造成进一步的影响,我们需要从生活之中更多层面去理解她,帮助她安全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关乎着女性老年生活以及性格的良好与否,广大女性应该重视,当自己更年期快来临时,应该尽早锻炼身心,以最好的准备姿态迎接更年期,同时配以营养科学的饮食,相信你一定能够安全的度过这个时期。

“女人更年期一般是多少岁?其实有标准答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疾病防治方法及相关科普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