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乳房胀痛 > 正文

堵奶后用针扎吗?乱用这5个方法,只会越来越糟!

堵奶后用针扎吗?乱用这5个方法,只会越来越糟!,真是折磨的妈妈们“痛不欲生”——断奶吧,舍不得;不断吧,自己总是乳房疼痛,真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1)堵奶了,让老公吸通 

当宝妈乳房已经肿的很不舒服的时候,却遇上了宝宝睡着了或者不在身边,又或者总觉得,孩子那么小,力气比较小,没办法吸通奶路,这时候,就会有“过来人”说“让老公吃呀,吸通了就好”

本以为这么一吸就吸通了,事实却是,不仅无法通乳,反而还使宝妈痛得龇牙咧嘴。

要知道,大人吸吮的方式跟婴儿吸吮的方式差异很大,大人却几乎做不到像婴儿那样吸吮。

如果舌头的运动方式不对,牙齿放的位置不对,不仅吸不出来奶,还会让妈妈感觉乳头疼痛。不少妈妈的乳头乳晕被爸爸吸肿、吸伤的。

更重要的是,让爸爸吸,还可能有感染风险!

(2)用梳子梳 

请认真看看这把梳子,它的用处是梳!头!发!的呀!

可以肯定的说,这个方法是不靠谱的。

乳腺导管是以乳头为中心呈放射状的,但梳子的梳齿是直的,不可能呈放射状地去梳,除非你能强行掰弯它。

其次,弯不弯不说,不干净的梳子还可能会有感染风险。所以还是不要随便试了。

(3)用针挑 

伤害乳头,这是永久性的伤害!

说到用针挑,大家是不是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容嬷嬷扎针的那个画面!

首先,用针挑(扎)真的很疼!!!

同时,这也是最无知的一种通乳方式了,堵住乳腺的,绝对不是表面的那一层皮肤。乳腺就如同一条条道路一样,若是在哪一条道上堵住了,那么便会发生堵奶的情况。所以,堵奶跟小白点真没什么关系。

并且,你就是把乳头扎破了也没用!

(4)暴力揉搓 

大多数堵奶妈妈对于“疼到死去活来”这句话的理解来自于无良通乳师,他们认为只要使劲把硬块推开就好了,通则不痛,痛则不通。

但是他们不知道,堵奶的时候最怕的就是暴力揉搓,这样很容易把乳腺腺泡捏破。

到时候就不光是堵奶的问题,还会引发乳腺炎甚至蜂窝组织炎。那个时候,你就会明白“生不如死”的真谛。

(5)热敷 

关于这一点,还是很有争议的。

有些人提倡热敷,但是有些人是绝对反对。其实这个事儿没那么绝对,能不能热敷,是要分情况的。

首先,如果有乳腺炎了,是绝对不能热敷的,热敷会加重炎症的扩散。

其次,如果没有乳腺炎,热敷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 温度不要太高,要温水敷。可以温毛巾敷,也可以温水淋浴。

● 最好在喂奶之前热敷。因为热敷会促进乳汁分泌,扩张乳腺管,如果热敷完不喂奶,那么很可能加重堵奶的情况。

以上为“堵奶后用针扎吗?乱用这5个方法,只会越来越糟!”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文章请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