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肾结石 > 正文

注意!肾结石有这些危害!

肾结石(nephrolithiasis)是指晶体物质(如钙,草酸盐,尿酸盐等)从尿液中析出并沉积于肾脏,部分可与有机物质相结合。肾结石属于上尿路结石,发病可能与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改变有关。饮食中大量的动物蛋白、奶制品、高脂肪、高糖成分能够显著增加尿钙、尿尿酸和尿草酸的排泄,从而促进各种成分结石的形成。另外,肾结石的发病还与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等有关。多数肾结石不需要手术治疗,可以依靠内科预防和治疗手段控制病情,对于手术后的肾结石患者,也必须强调通过合理的内科手段预防肾结石的复发。

肾结石有什么危害?

1、感染

如果肾结石患者拖延着不去接受治疗的话,结石上的病菌就会在尿道里面繁殖,最后患者就会出现持续发热、腰痛、小便中出现脓细胞等感染症状。这时候治疗起来难度就增大了很多。

2、肾功能不全

如果肾结石患者合并尿路梗阻等话,特别是双侧尿路都出现了梗阻,病人可出现肾功能不全。

3、泌尿系梗阻

肾结石太大的话就会把患者的尿道堵住,这样就不能正常小便了,泌尿系统就出现了梗阻,这对大家的身体健康显然是没有好处的。

看来肾结石只要大家早点接受治疗就不会出现那么严重的危害,就是在排出结石之前会出现疼痛感,等到结石排出来以后疼痛感也就消失了。不过如果大家在知道自己得了肾结石之后不重视治疗,最后就会出现感染、肾功能衰竭、泌尿系梗阻等危害,这些危害的出现是致命的。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注意!肾结石有这些危害!”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