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可摘局部义齿 > 正文

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前应该考虑的口腔外科治疗有哪些?

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前应该考虑的口腔外科治疗有哪些?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一些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学习。

正小宝点赞

包括拔牙和牙槽突、软组织手术。

应考虑拔除的牙包括破坏严重,无法长期保留,无法修复或妨碍义齿修复的牙。如三度松动、牙槽骨吸收2/3的牙,无法利用的残根、残冠,无法进行完善牙体牙髓治疗、预后不佳的牙,影响修复又无法矫正的错位牙、过度倾斜牙、过度伸长牙等。

拔牙后如果牙槽嵴存在尖锐的骨尖,或形成较大的组织倒凹,牙槽嵴上的增生的软组织、松软黏膜组织,影响义齿修复者应手术去除。

“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前应该考虑的口腔外科治疗有哪些?”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