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材料学 > 正文

桩核材料(瓷桩)的优缺点

关于“桩核材料(瓷桩)的优缺点”,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陶瓷材料具有较高的抗压强度、抗折性能,优越的生物相容性,陶瓷桩核同样对将来的核磁检查没有影响,美学性能好,特别适用于前牙全瓷冠修复。可采用CAD-CAM加工锆瓷桩核及失蜡铸造法完成个别瓷桩核,其强度均能满足临床要求。

陶瓷核桩的弹性模量约200GPa,而牙根部的弹性模量为9-10GPa,陶瓷桩核的高强度、高弹性模量决定了它几乎不发生弯曲,所受外力易集中在根尖部形成该局部的高压强,易致根折,且氧化锆陶瓷硬度特别高,根本无法用涡轮机直接磨除瓷桩,一旦折断就无法取出,可能导致拔牙。此外其价格较普通桩核贵,制作也较复杂。瓷桩的长期修复效果,特别是抗疲劳性能值得关注。

“桩核材料(瓷桩)的优缺点”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BlockItem.Title}

【推荐】

口腔执业医师【临床综合】备考资料大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成绩何时出2020

2020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后问卷调查,您的反馈很宝贵呢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人数逐年下降,把握机会,尽早拿证!

2020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整体战况分析汇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