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材料学 > 正文

口内消耗材料和口外、种植材料一般包括哪些

关于“口内消耗材料和口外、种植材料一般包括哪些”,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口内消耗材料:

常用充填材料 , 复合树脂 , 粘接剂 , 酸蚀剂 ,窝沟封闭剂 ,根管充填材料 , 纤维桩/固位钉, 根管消毒材料,脱敏/防龋材料, 漂白用品 , 专用塑料薄膜 ,扩大/拔髓针, 根管锉 ,牙胶尖 ,成形片, 银合金粉,小楔子 ,橡皮障防湿装置,齿菌斑控制产品 , 氟化材料 , 口腔溃疡膜 , 失活剂 , 其他。如①充填材料。治疗龋病时用于充填窝洞的修复材料。暂时性充填材料使用时间数日到数个月,主要有氧化锌丁香酚水门汀和磷酸锌水门汀等。永久性充填材料可在口腔使用数年至数十年,主要有银汞合金、复合树脂等。

口外、种植材料:

常用外科材料 , 种植材料 ,种植体 , 钢板/钛板 ,固位钉 ,人工骨 ,其它 。如:植入材料。制作齿科植入体的材料。植入体经外科手术可植入口腔软、硬组织内,用以代替部分生活组织或整个器官,以恢复其外形及功能。常用的有钛及钛合金、不锈钢、钴铬合金、丙烯酸类树脂、硅橡胶、生物陶瓷、复合材料等。

“口内消耗材料和口外、种植材料一般包括哪些”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编辑推荐】

【圣诞福利】2021口腔助理医师备战免费资料大放送!

21年口腔助理大纲教材变了!复习方向吃不准?预约老师直播解读!

湖北考区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线上填报工作即将开始

时间不等人!2021口腔助理医师复习计划表助你高效备战医考!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官方指导用书核心变动内容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