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牙槽骨萎缩会产生什么危害?

牙槽骨萎缩会产生什么危害?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到的一些主要症状表现整理如下,供大家学习参考。

牙龈萎缩后不能再像从前一样紧紧包裹牙根,结果导致牙周组织(内牙龈)也被暴露出来,口腔中的各种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及牙结石直接侵袭牙周组织引发牙周炎。牙周炎又会反过来加剧牙龈萎缩,加速牙槽骨被吸收,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其结果不仅是摧毁牙龈、毁灭牙齿,更严重的是,每一颗患牙的牙周组织就像一个工厂,每时每刻都在产生病菌病毒,并通过血液向全身输送,严重威胁身体健康。

“牙槽骨萎缩会产生什么危害?”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